20090531

中區系友座談之一

大致上是滿歡樂的,但是我還是認為那些說甚麼『你們怎麼可以只把工作看做是餬口的工具而已呢?成大人怎麼可以只有這樣啊!』這些人不是銜著金湯匙出生應該也有鐵飯碗撐腰吧?如果可以選擇,誰會希望工作只為求餬口呢?誰不希望工作賺錢能高高興興的?

說什麼這行業畢業出來薪資本來就比較低,但怎麼不想想為什麼我們就活該值這個價?好似理所當然的,然後再說業界怎麼看不到成大的人,怎麼成大的人都跑去作公務員了嘛?一定有人是不得不放棄理想與現實妥協的啊,說什麼畢業後我們應該不要只是想著錢賺多少,嫌業界賺不到錢就寧可去當公務員,要先看看能學到什麼比較重要,but,為什麼這就非得是兩碼子的事?難道就不能賺到應得的報酬同時進行自我的學習之路?誰說耐操肯學習就不應該拿錢的嗎?你們在說著那些超脫世俗只要為理想奮鬥的夢話的同時,想必是完全沒有把畢業就背著債還等著要還學貸的人考慮在內吧?又或者是家裡還有幾口子要養,不是只消煩惱自己下一餐的這群人你們都沒看在眼裡吧?現實可是無法讓人一廂情願的視而不見,錢不是問題,沒有錢才是真正的問題啊。

沒經歷過的人,是真的不會懂。當學生的人的夢想都好遠大啊,我果然社會化得越來越快了,一出社會後就擠身在現實的殼,好像什麼都考慮得很清楚,也是什麼都想得太清楚了,不免會說:事情沒你以為得那麼簡單。

但是說真的,我好想再去念大學啊!!
嗚,我會好好上課的>< 終於知道當初大學時那些在職專班的人一起來修課的為什麼可以這麼專注了。

未完


終於看完模倣犯,我實在是拖拉太久,真的,如果能一口氣把兩本厚厚的一起啃掉會更好,但,儘管拖了那麼久,還是好看到叫絕啊。

我很喜歡宮部美幸作品裡面存在的人性、社會性,描寫人的內心、社會的現象、不同角色立場的人的想法、心境的轉變,非常精準細膩啊。我常常不時會想起這些人物、故事、畫面,然後想到自己所處的社會環境、這個世界,而她所描寫的黑暗又總會有一股正面的力量去迎擊,然後以溫暖包圍。最後真相的揭曉方式真是太精采,因為我們一開始都知道真相,是我們看著那些不知道的人,我們在看著他們會怎麼樣發現真相呢?歐,我好愛,大概是也跟滋子一樣有勝利的感覺吧?

20090530

受傷的狀態



牛角越磨越尖銳,
低潮得要死掉。
用塑膠袋把頭套住。
看不見然後接著聽不見,塑膠袋和臉的距離隨著喘息越貼越緊,縫隙越緊密,密到無法再用力,喘不過氣,彩色也變黑白。

甚麼時候能打開?明明一直期待著卻衝不破。

20090521

好久好久不見,其實再見面前我是有那麼點淡淡的忐忑。不知道你覺得我們是否依然?
--------------------------------------------------------------
是我變挑嘴了還是真的都沒吃到好吃的東西 ? 至少我覺得好像很久沒吃到令我要飛起來的餐廳美食了。

20090516

搬家

最近在部落格圈盛行:搬家運動。

肇因於無名小站無法再備份網誌,並且將許多功能取消? 關於這點我不是很清楚,因為我老早就轉移陣地來到blogger。

但是前兩天看到有噗友搬家搬得很愉快,萌生了我好奇心的幼苗,我也想來搬看看,看看有多方便?!

媽,只要滑鼠點點,就真的毫不費力氣不花一毛的把無名的家當全都移駕到痞客邦(pixnet)了耶!!不花錢不耗時,不過相簿可能就需要時間,但目前我還沒想到要搬相簿,畢竟照片都是存在我電腦我應該是沒差,就差在要分享什麼照片在網路相簿裡而已。

我純粹只是想玩玩看搬家功能,一方面也想說到時候無名沒了走過得痕跡也會被媽的一乾二淨似乎也有點枉然,雖然網路上的日誌其實不比我用手寫的手札,我不太會回頭去看,反而用手寫得比較會在一個偶然的情況下翻出來好笑的讀著。

但是,沒想到,搬家完工後我幾乎要被新家吸了進去!!因為痞客邦(pixnet)的後台管理好平易近人、好親切啊!! 害我又很捨不得了...........我已經有blogger了啊.......不過如果搬家的量很大,不知道痞客邦會不會超重?(三心二意狀態)。不過倒是希望痞客邦不會變成像後期的無名一樣成為只有性感美眉(重點是不正)露乳溝登首頁或是成為色情廣告傳播站的A現象。

::我在痞客邦的無名痕跡::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