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31

中區系友座談之一

大致上是滿歡樂的,但是我還是認為那些說甚麼『你們怎麼可以只把工作看做是餬口的工具而已呢?成大人怎麼可以只有這樣啊!』這些人不是銜著金湯匙出生應該也有鐵飯碗撐腰吧?如果可以選擇,誰會希望工作只為求餬口呢?誰不希望工作賺錢能高高興興的?

說什麼這行業畢業出來薪資本來就比較低,但怎麼不想想為什麼我們就活該值這個價?好似理所當然的,然後再說業界怎麼看不到成大的人,怎麼成大的人都跑去作公務員了嘛?一定有人是不得不放棄理想與現實妥協的啊,說什麼畢業後我們應該不要只是想著錢賺多少,嫌業界賺不到錢就寧可去當公務員,要先看看能學到什麼比較重要,but,為什麼這就非得是兩碼子的事?難道就不能賺到應得的報酬同時進行自我的學習之路?誰說耐操肯學習就不應該拿錢的嗎?你們在說著那些超脫世俗只要為理想奮鬥的夢話的同時,想必是完全沒有把畢業就背著債還等著要還學貸的人考慮在內吧?又或者是家裡還有幾口子要養,不是只消煩惱自己下一餐的這群人你們都沒看在眼裡吧?現實可是無法讓人一廂情願的視而不見,錢不是問題,沒有錢才是真正的問題啊。

沒經歷過的人,是真的不會懂。當學生的人的夢想都好遠大啊,我果然社會化得越來越快了,一出社會後就擠身在現實的殼,好像什麼都考慮得很清楚,也是什麼都想得太清楚了,不免會說:事情沒你以為得那麼簡單。

但是說真的,我好想再去念大學啊!!
嗚,我會好好上課的>< 終於知道當初大學時那些在職專班的人一起來修課的為什麼可以這麼專注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