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Feast 喜歡飯局』. Show all posts
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Feast 喜歡飯局』. Show all posts

20090531

中區系友座談之一

大致上是滿歡樂的,但是我還是認為那些說甚麼『你們怎麼可以只把工作看做是餬口的工具而已呢?成大人怎麼可以只有這樣啊!』這些人不是銜著金湯匙出生應該也有鐵飯碗撐腰吧?如果可以選擇,誰會希望工作只為求餬口呢?誰不希望工作賺錢能高高興興的?

說什麼這行業畢業出來薪資本來就比較低,但怎麼不想想為什麼我們就活該值這個價?好似理所當然的,然後再說業界怎麼看不到成大的人,怎麼成大的人都跑去作公務員了嘛?一定有人是不得不放棄理想與現實妥協的啊,說什麼畢業後我們應該不要只是想著錢賺多少,嫌業界賺不到錢就寧可去當公務員,要先看看能學到什麼比較重要,but,為什麼這就非得是兩碼子的事?難道就不能賺到應得的報酬同時進行自我的學習之路?誰說耐操肯學習就不應該拿錢的嗎?你們在說著那些超脫世俗只要為理想奮鬥的夢話的同時,想必是完全沒有把畢業就背著債還等著要還學貸的人考慮在內吧?又或者是家裡還有幾口子要養,不是只消煩惱自己下一餐的這群人你們都沒看在眼裡吧?現實可是無法讓人一廂情願的視而不見,錢不是問題,沒有錢才是真正的問題啊。

沒經歷過的人,是真的不會懂。當學生的人的夢想都好遠大啊,我果然社會化得越來越快了,一出社會後就擠身在現實的殼,好像什麼都考慮得很清楚,也是什麼都想得太清楚了,不免會說:事情沒你以為得那麼簡單。

但是說真的,我好想再去念大學啊!!
嗚,我會好好上課的>< 終於知道當初大學時那些在職專班的人一起來修課的為什麼可以這麼專注了。

20090329

昨天吃酒。

3/28是個好日子。

一早就跟阿娘到新郎家幫忙,新郎的媽算是我阿娘的乾姐吧,總之熟識很久也常來往,也會打趣的說起小時候我到他們家追著他們家的哥哥跑,吵著說要嫁給他= =。現在我是不記得有此一事,聽了總不免有點兒害臊呀!我們來幫忙放炮城和鞭炮,其實我不敢放,是阿娘去點的火,沒想到一下就霹啪跳起來,我跟阿娘嚇到跳開快閃。

快中午的時候,又驅車前往結婚宴客的餐廳:『展華花園會館』。

這應該是我參與過的婚宴最有噱頭賣點十足的一個了!一開始是播放新娘新郎歷史回憶錄及兩人相識相戀的愛情故事,接著有長輩的致詞,然後是主婚人(新郎爹)的致詞,最後竟然還有馬總統的賀電!!這才真是屌到我了,好酷啊我覺得!

接著是小天使的祝福,服務生雙雙從入口依序走進來,手頂著托盤,裡面放了蠟燭,要上菜前還有一段很HIGH的電子樂+光十色的燈光變幻,接著主廚才率領了 其他服務生,雄赳赳氣昂昂的昂首闊步手頂著主菜走上星光大道登上舞台。中間要上烤乳豬前主廚又有出現一次,手頂著托盤,上面趴著一隻拷好的乳豬皮,看就知 道咬下去一定十分酥脆,大家目不轉睛的從門口盯著主廚上舞台。

餐點是中西和璧,其實我是滿喜歡,因為吃到燻鮭魚很開心(笑),我媽就不太習慣有一堆活動熱場的宴會了,應該是習慣傳統的『辦桌』吧!前菜是炸湯圓裹花生糖粉,然後是生菜沙拉裡面還有一片『落地生根』,我不敢吃,囧,對我來說就像『秋葵』一樣,不過我喜歡他的油醋醬汁,然後有像鵝肝+餅乾一樣的料理,但我不知道是不是鵝肝?因為阿娘的嘴傷尚未完全康復,所以我還吃了兩份的燻鮭魚、兩份的焗明蝦、兩份的烤肋排、差點也要吃下兩份的叉燒酥,但是又配紅酒又配柳橙汁的食物真的就一起在胃中膨脹起來,中式的則是吃到魚翅羹、烏骨雞湯、櫻花蝦油飯、烤乳豬皮夾餅、蒸魚,而且所有菜都是一道吃完了才有下一道,上桌的時候每個人都盯著轉盤上的唯一一盤菜,等大家挾完輪到自己,然後吃完了就靜靜等待下一道菜上桌,同桌的幾乎互不相識,中間則是穿插著主持人的串場活動。


禮俗習慣是新娘會換上第二套禮服出來跟各桌賓客敬酒,這時主持人說:『大家來猜猜我們的新人會從哪裡出現呢?』我那時還在想,該不會真的能變成營火的火鳥俯衝飛下來吧!果不其然,也相去不遠,二樓的一扇秘密之窗開啟了,聚光燈打在新人身上,兩人乘著一個被花樹包圍的纜車滑出空中,手裡拿著紙飛機,要將『幸福』傳遞給在座的各位,看看誰能幸運拿到紙飛機,就在新人從我頭上前方飛過時,紙飛機射下來了!!!就射進我的屁股!!說時遲那時快,本來是坐在我對面的婦女立刻從我屁股和椅背之間的縫隙把象徵『幸福』的紙飛機給搶走了T_T 不過這麼多紙飛機中只有三個是幸運的,第一位幸運者得到的是新娘的捧花,第二個和第三個都是巨無霸棒棒堂,新娘捧花的得主是新娘的二姐,也就是今天的伴娘!

新娘的第二套禮服是豔紅色的,每次想到新娘要到各桌去敬酒我都會想:當新娘真辛苦都吃不飽也不能好好吃一頓自己的喜酒,這真是最大的遺憾,我想是我太愛吃了。而且我還看到新娘不能吃自己的喜餅這個習俗!立刻轉頭去問我媽,確定不假之後我只跟我媽說:那以後喜餅不用選太好了,自己又吃不到>x<

接下來主持人請大家看看自己坐的椅子的四隻腳是否有被綁上粉紅色蝴蝶結的,我旁邊的小姐是這一桌的幸運兒!領到了一隻可愛的幸福小熊吊飾☆

當我還在吃起司蛋糕,婚宴就在主持人說新人們已經在外面分送喜糖跟各位道謝的台詞中結束了,我已經飽到快不能動了,可是又很想把飲料給解決,硬是拉著我阿娘別急著離開啊,等我一下啊,所以紅酒和柳橙汁都算快速的吞了,這麼飽的時候吞飲料只是痛苦加三倍啊,所以說,不想浪費食物只是貪吃換了個好聽的說法而已。

20081116

龍珠?入珠?傻傻分不清楚。

今天晚上本來是要和久違的高中同學們來個相見歡的,但是突然有了變卦,所以下午先是在持續九局零比零的中日硬戰中度過,然後晚上看了一下書就去附老媽和阿姨的約,一起去酒攤。

在長輩面前我總是很客氣的(愛吃假小心),所以我看著眼前一盤豆干還沒人開動我也不敢先動手,後來上了一盤名叫龍珠的菜,一球一球的,看起來是炸物但不知道裡面包的是甚麼,我直覺想到龍珠與入珠有何相干? 嚇得不敢嘗試,就小心翼翼的偷偷問我媽龍珠是甚麼?『就魷魚嘛,某部分啦!』魷魚的某部分? 哪部分啊? 可是一聽到是魷魚我還是頓時鬆了口氣,覺得那應該是人吃的了(因為我曾經點過名叫黃金脆雞的菜,實際上是冒充雞的斑鳩,把我嚇個半死,雖然平平都是飛禽肉吧? 。。。。。),就姑且夾了一顆龍珠來試試。.........真的是魷魚的味道哪!!!!可是到底是甚麼部分啊?

我真糟糕,竟然把龍珠和入珠兩碼子混為一談了,而且還認為龍珠應該跟入珠多少脫不了點關係。事實證明,入珠是入珠,龍珠還是龍珠。

跟著叔伯阿姨幾杯黃湯下肚,我媽還以為我不喝的,她一直都以為我不喝,其實我已經會喝了XD她還叫我淺淺的喝一點就好沒關係,殊不知我倒整杯倒得很順啊!!!四年級的叔伯阿姨們聊的話題不外乎是哪裡的菜比較便宜,那裏的魚賣的可貴了,又或是哪邊的黑白切做得道地好吃,還是哪邊的大麵羹賣了幾十年,以前如何如何。。。。。現在又如何如何。。。。。之類的。

我沒忘記明兒個我還會鬧周一症候群,所以我決定先行離開了,讓阿姨繼續慢聊慢喝,一方面是如果要講自家的事,現在的我已經不想再多聽了。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