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9

昨天吃酒。

3/28是個好日子。

一早就跟阿娘到新郎家幫忙,新郎的媽算是我阿娘的乾姐吧,總之熟識很久也常來往,也會打趣的說起小時候我到他們家追著他們家的哥哥跑,吵著說要嫁給他= =。現在我是不記得有此一事,聽了總不免有點兒害臊呀!我們來幫忙放炮城和鞭炮,其實我不敢放,是阿娘去點的火,沒想到一下就霹啪跳起來,我跟阿娘嚇到跳開快閃。

快中午的時候,又驅車前往結婚宴客的餐廳:『展華花園會館』。

這應該是我參與過的婚宴最有噱頭賣點十足的一個了!一開始是播放新娘新郎歷史回憶錄及兩人相識相戀的愛情故事,接著有長輩的致詞,然後是主婚人(新郎爹)的致詞,最後竟然還有馬總統的賀電!!這才真是屌到我了,好酷啊我覺得!

接著是小天使的祝福,服務生雙雙從入口依序走進來,手頂著托盤,裡面放了蠟燭,要上菜前還有一段很HIGH的電子樂+光十色的燈光變幻,接著主廚才率領了 其他服務生,雄赳赳氣昂昂的昂首闊步手頂著主菜走上星光大道登上舞台。中間要上烤乳豬前主廚又有出現一次,手頂著托盤,上面趴著一隻拷好的乳豬皮,看就知 道咬下去一定十分酥脆,大家目不轉睛的從門口盯著主廚上舞台。

餐點是中西和璧,其實我是滿喜歡,因為吃到燻鮭魚很開心(笑),我媽就不太習慣有一堆活動熱場的宴會了,應該是習慣傳統的『辦桌』吧!前菜是炸湯圓裹花生糖粉,然後是生菜沙拉裡面還有一片『落地生根』,我不敢吃,囧,對我來說就像『秋葵』一樣,不過我喜歡他的油醋醬汁,然後有像鵝肝+餅乾一樣的料理,但我不知道是不是鵝肝?因為阿娘的嘴傷尚未完全康復,所以我還吃了兩份的燻鮭魚、兩份的焗明蝦、兩份的烤肋排、差點也要吃下兩份的叉燒酥,但是又配紅酒又配柳橙汁的食物真的就一起在胃中膨脹起來,中式的則是吃到魚翅羹、烏骨雞湯、櫻花蝦油飯、烤乳豬皮夾餅、蒸魚,而且所有菜都是一道吃完了才有下一道,上桌的時候每個人都盯著轉盤上的唯一一盤菜,等大家挾完輪到自己,然後吃完了就靜靜等待下一道菜上桌,同桌的幾乎互不相識,中間則是穿插著主持人的串場活動。


禮俗習慣是新娘會換上第二套禮服出來跟各桌賓客敬酒,這時主持人說:『大家來猜猜我們的新人會從哪裡出現呢?』我那時還在想,該不會真的能變成營火的火鳥俯衝飛下來吧!果不其然,也相去不遠,二樓的一扇秘密之窗開啟了,聚光燈打在新人身上,兩人乘著一個被花樹包圍的纜車滑出空中,手裡拿著紙飛機,要將『幸福』傳遞給在座的各位,看看誰能幸運拿到紙飛機,就在新人從我頭上前方飛過時,紙飛機射下來了!!!就射進我的屁股!!說時遲那時快,本來是坐在我對面的婦女立刻從我屁股和椅背之間的縫隙把象徵『幸福』的紙飛機給搶走了T_T 不過這麼多紙飛機中只有三個是幸運的,第一位幸運者得到的是新娘的捧花,第二個和第三個都是巨無霸棒棒堂,新娘捧花的得主是新娘的二姐,也就是今天的伴娘!

新娘的第二套禮服是豔紅色的,每次想到新娘要到各桌去敬酒我都會想:當新娘真辛苦都吃不飽也不能好好吃一頓自己的喜酒,這真是最大的遺憾,我想是我太愛吃了。而且我還看到新娘不能吃自己的喜餅這個習俗!立刻轉頭去問我媽,確定不假之後我只跟我媽說:那以後喜餅不用選太好了,自己又吃不到>x<

接下來主持人請大家看看自己坐的椅子的四隻腳是否有被綁上粉紅色蝴蝶結的,我旁邊的小姐是這一桌的幸運兒!領到了一隻可愛的幸福小熊吊飾☆

當我還在吃起司蛋糕,婚宴就在主持人說新人們已經在外面分送喜糖跟各位道謝的台詞中結束了,我已經飽到快不能動了,可是又很想把飲料給解決,硬是拉著我阿娘別急著離開啊,等我一下啊,所以紅酒和柳橙汁都算快速的吞了,這麼飽的時候吞飲料只是痛苦加三倍啊,所以說,不想浪費食物只是貪吃換了個好聽的說法而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