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6

龍珠?入珠?傻傻分不清楚。

今天晚上本來是要和久違的高中同學們來個相見歡的,但是突然有了變卦,所以下午先是在持續九局零比零的中日硬戰中度過,然後晚上看了一下書就去附老媽和阿姨的約,一起去酒攤。

在長輩面前我總是很客氣的(愛吃假小心),所以我看著眼前一盤豆干還沒人開動我也不敢先動手,後來上了一盤名叫龍珠的菜,一球一球的,看起來是炸物但不知道裡面包的是甚麼,我直覺想到龍珠與入珠有何相干? 嚇得不敢嘗試,就小心翼翼的偷偷問我媽龍珠是甚麼?『就魷魚嘛,某部分啦!』魷魚的某部分? 哪部分啊? 可是一聽到是魷魚我還是頓時鬆了口氣,覺得那應該是人吃的了(因為我曾經點過名叫黃金脆雞的菜,實際上是冒充雞的斑鳩,把我嚇個半死,雖然平平都是飛禽肉吧? 。。。。。),就姑且夾了一顆龍珠來試試。.........真的是魷魚的味道哪!!!!可是到底是甚麼部分啊?

我真糟糕,竟然把龍珠和入珠兩碼子混為一談了,而且還認為龍珠應該跟入珠多少脫不了點關係。事實證明,入珠是入珠,龍珠還是龍珠。

跟著叔伯阿姨幾杯黃湯下肚,我媽還以為我不喝的,她一直都以為我不喝,其實我已經會喝了XD她還叫我淺淺的喝一點就好沒關係,殊不知我倒整杯倒得很順啊!!!四年級的叔伯阿姨們聊的話題不外乎是哪裡的菜比較便宜,那裏的魚賣的可貴了,又或是哪邊的黑白切做得道地好吃,還是哪邊的大麵羹賣了幾十年,以前如何如何。。。。。現在又如何如何。。。。。之類的。

我沒忘記明兒個我還會鬧周一症候群,所以我決定先行離開了,讓阿姨繼續慢聊慢喝,一方面是如果要講自家的事,現在的我已經不想再多聽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