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5

Recently & Today

按照計畫,一早還是先去畫室畫畫。


結果這幅畫還是沒畫完啊。下次還要繼續,應該會畫完唄!?

=====
中午又自己跑到勤美誠品逛,還不是為了Gaspard et Lisa日誌呢,因為太貴又很喜歡反反覆覆去看了不知道幾次但都還沒有下手,重點是手邊還正用著一本同樣也寫著2009的日誌就差它不是可愛的黑白狗而已,要是立刻買下可愛的黑白狗,顯得對不住手邊的這本啊!!所以我在等桌曆,如果價錢可以接受的話。


19號開始在勤美誠品B2就會有月曆耶卡禮物展,小學國中的時候都還會去買好多好多的耶卡寫給班上的同學,好像一寫就寫給了半數以上的同學,而且還要有私心的分大小張 = = 或精緻或普通的,但是如果收到對方給自己比較大張的卡片不免有點抱歉,我一直覺得自己很誇張的是國中的時候,跟朋友太麻吉,太想對他們好,就買他們會喜歡的東西送給他們,一買好像買了三千多,應該都是在西門町買的,現在想想都對自己小小年紀卻如此掏心掏肺的花爸媽的血汗錢感到不可思議(所以現在現世報是個女窮鬼)。 今天逛誠品文具館還是甚麼都沒買,都不太敢下手,結果跑到音樂區去試聽,我真是太落伍了,原來現在試聽機已經進步成觸控式,不僅如此,也不在侷限於某幾片CD,而是只要CD上有條碼的,一刷就可以聽了!!好棒喔!!聽著聽著又下手了。。。。。果然出門就是很難不花錢。 皮包都破孔了,常常付帳的時候十元也會偷偷的從旁邊的破孔咚隆咚隆跑出來。

這陣子入荷的CD:
SOPHIE ZELMANI & KEREN ANN &Yeah Yeah Yeahs

SOPHIE ZELMANI/The Ocean And Me


SOPHIE ZELMANI/19952005 A Decade Of Dreams


SOPHIE ZELMANI就是唱Going Home的啊!王菲也有翻唱。我發現我喜歡乾淨迷幻可以輕飄飄又有個性味道的音樂/聲音。

Going Home在youtube被禁止崁入 = =
那就聽王菲翻唱的(乘客)唄!


然後法式香頌的也喜歡,因為聽起來愉悅舒服,就很適合一個人不想太安靜但也不想被吵的時候聽。所以買了這個:

KEREN ANN/La Disparition



KEREN ANN/La Disparition
performance @ The Wall, Taipei
(可是音質霧霧=..=)


KEREN ANN/Not Going Anywhere



結果發現我聽音樂也滿兩極的,不想被吵的時候就聽這種很輕很舒服,最好的點是聽不懂無法跟著哼唱,多專心啊!!但是另一方面也很愛重鹹口味的,也是今天買的另一張CD:

Yeah Yeah Yeahs
/Show Your Bones


我是不懂甚麼前搖滾還是後搖滾,還是甚麼車庫龐克搖滾的,我只感覺聽到音樂我的細胞也跟著起音浪,代表我喜歡它,這樣就夠了。

其實幾天前我根本不知道誰是YYYs,是因為在Youtube上面聽Mavis & 100%的『屬於』,結果下面有許多留言都直指范曉萱cover YYYs/Date w/ the night


聽完之後真的不得不說真的應該是cover的唄?但是也有許多網友留言表示支持,支持的點在於台灣很少這樣的音樂啊!這我倒也能認同,不過我想多多少少也因為我也喜歡范曉萱吧!哈!但是她實在是太太太太太低調了在台灣。但是比較好的是如果cover曲就直接說翻唱或許也好些?不過Mavis唱的也不錯啦!說實在聲音唱得其實跟原唱滿像的我覺得,但確實台灣應該是比較缺少這樣的唱法音樂唄?!獨立音樂的女生啊!

我發現我喜歡的類型其實也在同一個圈圈裡轉,王菲被說cover Bjork、小紅莓,YYYs也有cover Bjork的歌,然後Mavis再cover YYYs,根本是鬼打牆,我愛的大概就這款了
,有空靈聲音但也有很重的個性腔調,Bjork是我老闆的愛,但我個人還沒愛上,小紅莓我很久以前就因王菲而喜歡,所以桃樂絲自己出來發片的時候我立刻買了,YYYs的歌我會喜歡,滿瘋的,可是我不太敢看她MV= =,看了會怕。Mavis rock也很好,但我其實很想再聽她唱爵士。

好啦!這就是個抄抄的世界,模仿是學習的必經過程,但我是同意的,不先了解別人怎麼能找到適合自己的呢?對吧!我做設計常常也是需要『翻書找靈感』的啊!XDD 但重點是要如何把別人的東西經過吸收轉化內化成屬於自己的樣子啊!


最近看的書:

草莓在網路上活躍很久了我卻是最近才開始閱讀她。


我完全是阿宅嘛!鎖定網路人氣作家的書,但壽司我確實是一開始知道的時候就滿喜歡的,大於喜歡另一個人氣同樣鬼叫鬼叫的女王,可能是我覺得壽司的內容比較貼近真實也比較『中啃』唄!?比較自然派不過分商業化的我喜歡。



一開始看封面以為這本書在講吃的,不過其實與吃的一點關係都沒有。短篇的對我來說輕鬆很多,可以看一看就休息,不會有怕中斷的困擾。


最近在看這本,一開始被封面吸引,但我看得速度非常緩慢,只看到一半,原以為是一本劇情的小說,不過我想它是充滿了哲學理論居多,只是用劇情在鋪陳那些深具哲理的語言和描述,也讓我看得有點吃力啊!我承認我書看太少現在才起步,所以就是拼命追趕而已。

不過我發現看書似乎能解決失眠的困擾!!=)
因為我看書總會很想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