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1

@上海 4th day

今天開始要自己住囉,前三天都有頭家相伴,今天還真感覺太安靜,平常都有人可以說話的哪。這幾天都在外面走來走去,腳底板都不是我的了,疼。白天時候常不知道要吃什麼,在地的小館子也還不太敢嘗試,唯一有試過的就是生煎包館子,雖不是赫赫有名的小揚生煎,但是也挺不錯吃,這裡的生煎包的確好吃。

第一天(8/17)晚上就去參加飯局,吃的是上海菜,這裡口味的確重、鹹,這天晚上就聽一個人演講,講他個人的生意奮鬥史,講他個幾小時他還滔滔不絕,我和頭家遲到一些,亮董又點了些菜,我這個龜毛挑食的人,果然遇上麻煩,上了菜,看起來很美味,卻由服務員口中聽到似乎是有個「蛙」字!!靠妖,我看肯定是三杯田雞之類的,我不敢動,頭家發現我就是不碰他就自然的幫我夾上!!要我突破這個點!!媽阿我看著那個灰黑色的皮,想都不敢細想,只好眼一閉咬下去,哀,味道當然是沒問題,但那個是心裡層面的事兒啊,只敢吃一些些就不敢啃下去了,沒辦法想像我啃青蛙這件事,也就意思意思咬下幾口邊肉算數,但我觀察到最後,就我跟頭家夾過那道菜吧?!根本沒看其他人動啊!!這天除了青蛙把我嚇倒,還有就是聽"演講"聽到頭都昏了,而且這飯局還是臨時通知我們的,我跟頭家那時在外面路上本來打算去逛逛的哪,結果就一路衝回家,火速更衣整妝,又衝出去快走,那天下了雨,怎麼都打不到車,只好邊走邊流汗。

第二天(8/18),早上大概就吃了麥當勞吧,真的還不知道要吃什麼,還好有個RMB6的早餐套餐,算是便宜,不然一般套餐都要20多塊錢的,可樂還不是大杯的耶,漢堡大概全球統一規格的小,所以覺得這個價錢未免貴了些。下午到IKEA逛,買了兩張沙發床準備給其他人來玩時可以睡的,不用時還可以當沙發,比原本看的彈簧床墊實用得多,接著就讓IKEA的出租車帶著我們連同家具一起載回家,然後一起開始組裝,組完隻後覺得這家看起來超悠閒的呀!!兩張雙人沙發再加上原本就有的一張雙人沙發,還有我的床,可以坐下八個人了!整個看起來就很悠哉要開啪踢似的,再加上今天在IKEA買的好多抱枕,整個感覺都好了,一人一張沙發,多舒適。晚上,飯局又來了,這可能是這輩子吃過最莫名其妙貴的一餐喔?!buffet一人要人民幣三四百塊,飲料還另外算!冰茶一人RMB66可續杯,橙汁以杯計價一杯RMB138,這一晚吃下來五人總共兩千多塊人民幣,嚇死人的香格里拉大酒店喔,我跟頭家都要冒汗了,然後回到家一開門,心都涼了!!!被迎面而來的冷氣風給吹涼了!!靠妖,出門忘了關冷氣啦!!!兩個人站在門口都愣了,回來坐下之後兩個人在沙發上,深覺得像灰姑娘回復平民身分,剛剛付賬的時候還帥氣的拿卡的,這費用看都不看他一眼(其實已經知道多看只是多傷心而已),帥氣的坐上亮董的BENZ,一下車就像離開南瓜馬車,立刻打回原形,回到小村爬上位於頂樓沒有電梯的住屋,還因為忘了關冷氣就出門而面面相覷哀嚎。這天晚上,就跟頭家一人坐一邊沙發,聊天聊到天都亮了,然後吃這麼貴的東西頭家竟然還在凌晨時分就肚子餓了,討債啦討債啦!

這天啊,就衝著他RMB幾千塊,我鼓足勇氣去夾一塊生魚片握壽司,因為我不敢吃生魚片的,除了半生熟的鮭魚,然後坐下來轉頭對頭家說:『繼昨日的青蛙之後,這就是我今天的突破!!』沒想到頭家說:『要突破就直接吞生魚了吼,還包什麼飯。』總之,這是我第一次吞下生魚肉,謝謝。

第三天(8/19),由於前晚聊到天亮才睡,今天睡到快中午了,然後出門吃麥當勞,下午去逛百貨,因為頭家又要開始幫我找「型」=  =,於是就去逛百貨商場服飾,幫我挑衣服,其實我也知道要什麼型啦,但我覺得那種衣服不好找,好不容易有看到一件卻沒有小一點的size,話說我試穿這裡的服飾,我以為東方尺碼版型也應該會小一些的,可是卻可以穿到S,甚至都可以穿小一點的尺碼,但我明明來了還變肥的喔。

第四天(8/20),也就是今天,一早頭家就先離開去坐飛機回台灣了,我還在睡,睡到九點半起來,掃地擦地,下午就去銀行辦開戶,這營業員跟民眾辦事的時候看起來都很像在聊天ㄟ!!雖然說是聽不懂他們在說什麼,但是看起來就很像隨性的在講話,講超久!!所以我也等了很久,好不容易開了戶要去辦U盾,結果開戶小姐把我的名字給登錯了,雖然璠先問過我所以沒有弄成潘,可是劭搞成了邵也照樣頭大了,戶要重開,卡要換掉,又再等了一次,開完戶我要去機器存款,竟然還有存滿了沒辦法再存了這種事喔,算了,回家。今天先辦這件事,改天要來去辦暫時居留。晚上回家的路上一路上看著有興趣的商店就進去晃晃,在書店看到東野圭吾還有湊佳苗的書,很便宜,換算下來大概只要一百多塊台幣呢,不過翻譯的作者應該不同,不曉得讀起來會不會有差,但是真的划算哪。結果我買了不少,拿都快拿不了了,還去麥當勞買晚餐,結果發現我三天都有吃到麥當勞啊,囧,這附近的館子真的看起來不大能吃啊,我光這幾天吃下來就有點水土不服了,從昨天晚上就拉肚子,今天早上再拉,晚上吃完麥當勞再一次,哪可能去嘗試當地的小館子,我覺得應該是水質問題?當初去柬埔寨好像也有這種情形的。才吃完麥當勞晚餐就收到出門吃飯的邀約,於是就出門去了!吃的是上海、江浙菜(如果我沒搞錯的話),謝謝Allen幫我介紹到上海工作的學姊,學姊們是台灣人講起話來都已經很有上海人講話腔調了哪!讓人請客了真是不好意思,吃完飯後開著車去找麵包店,沿著巨鹿路、富民路開著,那兒很漂亮,很有異國味道,就像巴黎的街道吧,美呢,很喜歡的感覺,有很美的小店、餐廳(但我猜想一定也不便宜),很漂亮的,就是一個超級適合和好友相聚、散步的地方。

老實說還不曉得自己應該做些什麼呢,回到家又抹了一遍地,這是一種強迫症嗎?房間忽然變得很安靜,一度想開電視又不開了,在家都沒在看電視的,來這裡可能也差不多,想開電視的念頭應該只是因為缺乏熱鬧吧? 因為基本上一整天都一個人哪,可不像在台灣白天還有跟同事講話的喔。在這哩,講話都不自覺得要來點捲舌加上一點在地的腔調語氣,晚上走回家的路上竟還有跟我問路的,我竟然還能報路!今天出門要找洗衣袋都沒找著,是這邊沒有在用洗衣袋的嘛?不過我覺得這裡的曬衣挺有趣,就在建築立面上伸長了鋼管,ㄇ型繞一周,衣服就這樣往外掛,伸得好長,跟台灣街道招牌搶出風頭有得拼的。




































Plurk thi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