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3

上海初登陸5th&6th day

在上海的第一個週末假期,週六睡到了中午,下午先來洗衣服打掃一下,買的塑膠方盆正好放得下流理台水槽,剛剛好的,家務結束後就決定來悠哉的看一下落後已久的日劇《螢之光》,配著昨日受到招待的麵包,看到快晚上的時候竟然開始 lag !!!還好接著就接到小愛的訊息揪吃晚飯,晚上也就不用宅在家了。

晚上我提議去我昨晚經過的巨鹿路、富民路一帶,出了地鐵站步行繞了一下,有些店家確實可愛,不過最後由於小愛的同事已經餓扁了我也就不好意思說要再走回剛剛來的地方吃,就近就選了pasta。

這就是昨天經過就看到的店,覺得很可愛,不過今天沒有被選上,是吃了別間。

這是逛到的一間小店,裡面是一些手工捏陶的東西,挺精緻特別的。

吃完飯後前往人民廣場站,然後沿著步行街一直走到外灘!!!小遠。沒想到到了晚上十一二點了外灘的人潮還是不斷呢,結果這個時間地鐵關了海底隧道關了渡船也沒了(我的小窩在黃浦江的另一頭.....)我們只好打的(taxi),晚上我的眼力變差,不太能認得和白天一樣路,姑且報了路名,結果還是走錯=  = 我就明明記得是這條路怎麼走到底了都沒見到我家門口,原來是反方向了,多付了幾塊錢,這裡的司機對路也都不熟的,上回坐還有司機跟我們說:「我是外地來的,不識路的。」我們心想:「靠妖,我們外國來的會識路?」

今天早晨醒來,一度愣了幾秒想著:「這裡是?」雖然這個窩乾淨溫馨、新且舒服,總是忍不住想保持他的乾淨整潔,儘管如此,即使跟在台灣家裡一樣常常一個人待著,感受還是不同的,在這裡心還沒穩定下來,還是對安靜的空氣感到不習慣,我想,畢竟還不是自己家吧,再怎麼環境舒適,也還沒完全的放鬆心情下來,對附近也還不夠熟悉,然後也還在亂拉肚子(吃RMB20會拉,吃到RMB100也能拉),光是今天晚上門發出『碰碰碰碰』的聲響就把我嚇個半死,搞不清楚是不是我的門,偏偏我又在跟我媽講電話不想讓她聽到會不會擔心之類的,我就先不理,可是就一直傳來『碰碰碰碰』的聲音干擾我,最後我去看門洞的時候只看到對面阿伯正要進屋裡,所以我也不知道到底哪來的聲音,還想說會不會阿伯是想跟我說:「小姐啊,半夜孤單寂寞也不要把音樂開得太大聲。」XD   我能想得到被鄰居敲門的大概就只有這樣的原因了吧?!



傍晚到虹梅路休閒街一帶逛,那裡充滿了A貨還有盜版碟,賣貨的都會有個秘密倉庫,我就跟著朋友進了店舖,只不過是轉個身一回頭我朋友和老闆就在我眼前的空氣中消失了,原來是瞬間進了密室 !! 入口就隱身在展示櫃後,隱藏得超好!!在這個商場逛了好久,在這裡殺價也真是門學問,人家都說要怎樣怎樣殺,殺多少的,如果不是因為這樣其實心裡也就不會太在意,反正買東西嘛不是喜歡就好價格滿意就好嘛 ? 可是在這邊你殺少了,好像覺得自己虧了似的,看一個不錯的包包可是要不是他印上了名牌LOGO,若今天是在一中街還是外面的商店賣個一千多塊你都有可能會買的,可就因為你今天認知他是假貨,你認為他頂多只能賣個地攤貨三五百塊的價錢,但他可還是真皮喔!!你還是有心理作用覺得他怎麼可以賣到一千塊以上呢???

今天的晚餐選了這條街的波斯料理,這裡充滿異國料理,選了中東菜是因為覺得挺特別,平常好像也沒什麼機會嘗試,就決定了 !
細長米鬆鬆的,帶點奶油香甜,很棒的。
不過在這裡吃,要嘛想省錢準備做隻白老鼠,那種看起來你不確定到底能不能吃的店,要嘛是比台灣便宜要嘛就頂多跟台灣差不多,那種你覺得看起來很好吃的餐廳就絕對比在台灣吃貴多了!!!而且少有套餐這回事(我目前吃下來的狀況),或是提供 today's special套餐又未必是你中意的菜,你也只好單點了啊。


blogger照片上傳不上來,plurk也是,可能因為在大陸的連線速度關係吧,只有facebook還能順利將照片上傳,所以這邊沒辦法放我的新窩照了,改天再在fb補上。

----------------------------------------------------------
dear Carrie,
謝謝你陪我聊了一下,好得多。

-----------------------------------------
說失眠應該也算不上,可是就是一個人的不安總讓我無法決定上床去睡,然後就會耗著做其他的閒事。


Plurk thi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