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4

台北一周

只有一天到公司,剩下的全在台北度過。

禮拜二早上悠悠的搭著自強號北上,以為在車上可以慢讀,原來在車上也是很想睡的,看一章節就搭配闔一次眼,不知道在愛睏甚麼耶?!難怪我身旁的男士一上車就定位倒頭就熟睡了。

這天是先去找木工會合,到他們的木工廠看施工進度,在汐止的深山中(整路上我只記得有一段人行道上掛著一排的小丸子娃娃、派大星娃娃和海綿寶寶娃娃在路邊賣),所以我是從台北車站再搭電車到汐止火車站,木工師傅來載我,然後在車上一起到麥當勞得來速買中餐,師傅娘很阿莎力,明明送3杯飲料的套餐她只要兩杯就夠了,果決的說另一杯我不要了!!

在木工廠很快就結束了,大概我不太熟悉我該做些甚麼,所以後來想想覺得自己做得不是很好(後來三天在世貿現場狀況是:櫃台尺寸就出了差錯,當場被業主臭罵一番,我不知如何是好立刻去找老闆求救,老闆來了被繼續操一頓仍面不改色的笑臉回應說:『董A,別這樣啦!! 』然後別過頭跟我說:『妳現在看到的只是我平常被業主操的一成而已。』現場機具都不能進入,要切割得靠師傅手刀的功力,東補補西補補連備料都被我們用的一毛不剩,偏偏廣告也出錯,堪稱最大的廣告工程公司,高速公路到處都看得到是這間大公司作的,偏偏展場的眉角他們不熟也就破了功,此時業主又搖頭了。)

才下午三四點,我還以為:難道我今天這樣在工廠巡一遭就下班了嗎??這念頭才剛起立刻就接到老闆電話:妳在哪裡? 我:我。。。。在電車上 老闆:在電車上?? 我:哦。。。因為木工他們剛剛就送我回車站了。老闆:怎麼這麼快?!那妳要不要過去士林現場 我:喔!好!我這就過去了!(深怕老闆以為我偷懶提早下班啦!)

第二個目的地是芝山站出口左手邊,很容易找。結果現場讓我傻眼還生了悶氣,算了!沒想到業主也在那兒(我超不喜歡這個業主),業主還跟我 show off iPhone,好啦!!我承認看起來真的不錯>"<有羨慕到啦!! 後來還發生一段小插曲惹惱隔壁賣鍋貼的,從此讓我體悟了『人善被人欺,凶狠點誰敢吃定你?』的真道理。 晚上和宜佳去吃義大利麵,吃到人家都要打烊了我們還在聊天。 接下來的三天都在世貿加盟展場度過,每天從早站到晚,從早上搭捷運也就只能站著,走到了世貿腿已經不行了(前一天的痠痛都還沒得到充分休息啊!),然後又接著站一整天,坐都沒得坐,回到家八九點,每天都很想把雙腳鋸了,腳板痛到一個不行,腳底像是每天都被賞了50大板,又硬又疼,好不容易坐下來了也照痛不誤,大概腳板放鬆了裡面的疼痛神經就放肆的發射痛絕,睡覺的時候連擺腳的姿勢如何能不痛都成問題= = 沒想到隔天早上起來,臂膀也疼(大概因為背一整天包包吧)、舌根的兩條筋也疼(關舌根甚麼事阿?),大腿內側也疼,整個好像阿婆啊!身體也未免太差了!! 還被老闆噓= = 說我帶同事去公館吃甚麼排骨飯!!人家我也是尊重同事的意願阿........(不過公館我也不過才去過一次而已,還是人家帶我去的啊......我還能找到這個地方已經是謝天謝地了!!) 加盟展開展當天,老闆帶我們去珠寶婚紗大展逛一圈,雖名為"大展",但冷清到不行,弱得很!!然後又去宅男、大叔們的最愛=>電玩展,老闆說:辣妹就是最好的裝潢,雖然我們加盟展也有辣妹,顯然跟電玩展比是差得遠了!!電玩展擠到爆,無論宅男還是大叔,無不準備好各種拍照工具,錄影的也來,梯子也隨身攜帶,就怕拍不到正妹熱舞,攜家帶眷的也有,我真替坐在嬰兒車的孩子捏了把冷汗,最大場的莫過於某一家搭建的超高兩層舞台,簡直把整個電玩場都搬來了,還有show girl "坐檯",兔女郎表演、比基尼辣妹鋼管熱舞噴汗,樓下的無不流口水的,我們老闆也去拍照啊,我們站在後面就正好看著前面在拍照錄影宅男的3吋LCD大螢幕,專業得很!!還可以zoom in到美女的可愛臉蛋、裙底風光,身為旁觀者的我,雖然也是目不轉睛,但總有另一個我覺得站在台上一排的show girl們對著台下N台照相機擺pose 擠眉弄眼的變換姿勢,有點兒蠢?!(就像路人甲在公園看到偶像明星一人對著鏡頭深情拍MV那樣唄?! ) 大概是不夠明星的緣故?! 有的show girl們肢體表情過於僵硬,似笑非笑,顯得有些羞澀了。

結果這次我根本連逛都沒逛到,更別說吃甚麼好吃的了,有時間吃個飯就算安慰了,能有一天和宜佳吃個飯也是難得,接下來就每天累回家癱軟在沙發上陪同事看光陰的故事(不好意思留客人自己在客廳啦),然後倒臥床上。

最後一天還以為可以早一點結束,沒想到下午又跟老闆去五股看工地,董事長一來就談到天黑,離開時竟然已經九點了!!!同事的雙腳已經浮腫到整個撐不住,即使離我家只有15分鐘腳程,下了捷運也決定無論如何這小黃是搭定了!!讓小黃護送我們回家,所以回去收拾行李就匆匆出門,勉強走到路口照樣搭小黃到捷運站,表都沒有機會跳就要下車了,然後從板橋坐高鐵回台中,都已經十點了說甚麼也想坐上最舒適又快速的班車,只是沒想到接駁車的人才叫多,站著等接駁車然後又一路在接駁車上站到最後一站中國醫藥學院。。。我想大家應該都不想等下一班吧!!半夜了也寧可站回家。

========================================================
曾經想過,隨著年齡增長、社會化程度增加,以為這樣是不是漸漸失去了一直想保有的純真? 現實的洗禮,是不是會使心不再單純善良?

不過現在想想,或許改變的不是我們不再單純,而是我們所面對的一切才叫作真實的世界。單純的是我們以為、我們理想化的狀態,而真實才是充滿出乎意料的不可能。我們不是失去純真,只是終於看到了更多的真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