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6

拍買經驗

恩,我是買家。

拍賣過幾次,有好有壞,網路大概就是風險大吧,這次我真是不得不說。

在網拍買過的東西比起很多網拍達人不算多,沒甚麼特別鍾愛的,剛好在網路上看到不錯的東西可能就會吸引我去下標,也是圖個方便。

在拍賣上買過我的KB(這算是花最多錢的東西,不過還好是貨到付款),也買過譜架、琴架,那是早期一點的事,還買過衣服、鋼筆、鏡頭轉接環、給POCKY的狗名牌、化妝品,到今天剛收到的拍立得照相機。

第一次不好的經驗是感覺自己根本被騙了,但是還是學生也不懂得去討回來,當時網拍活動也才剛起步,印象中大概是買個格子牌的紀念熊吧,標價1000,我匯了款之後,接到賣家來電說她的帳戶被凍結了,要我打甚麼銀行電話去做停止匯款還是退款之類的動作,我好像有試著打一次,忘了是怎樣反正就沒下文,我又不知道還要打到哪去,就自動放棄了,然後就真的不了了之。

後來我有好一陣子不敢去看拍賣的東西,覺得不知道誰是真的在賣東西的,就算要買也不敢買金額太大的,所以我後來買的幾乎都是幾百塊錢能了事的,後來也是知道要去看評價,看是不是有實體店鋪還是商品多不多,看問與答,至少幾次買賣都還算順利。

這次還真是有惹惱我一點,要說我貪便宜也好,就為了這台小白拍立得,本來誠品在進貨的時候我去訂了,同事建議我上網找找或許比較便宜,果真他媽的真給我找到了便宜許多的,當時我還怕他缺貨調不到還在問與答裡面跟他確認是否一定會有貨然後才膽敢毅然決然在這裡下標然後跟已經到貨通知我去取貨的誠品客服人員說:不好意思,我不要了。

媽的這一等就是兩個月啊!其實我應該本來不會等這麼久的吧!十二月底跟這個賣家訂,他說可能要等到一月中才有貨,我也等,等到了一月底我覺得都不知道要等到甚麼時候了主動去信詢問,原來是已經到貨卻漏了我的名單!所以我又再跟他說了一次我的資料請他要記得,他說立刻寄出,但是空白底片已經沒有了,因為之前漏了我所以也沒有留存貨,他說先寄相機過來之後再補寄底片給我,我也說好。接著就過年了。。。。。

我想說過年完總該會到貨了吧?結果甚麼也沒有,於是我又去信詢問到底是寄了沒?賣家說已經寄出去了還給我一個單號查詢,那陣子我太忙也沒有馬上去查,過幾天去查的時候發現,靠夭你在乎巄我嗎,查詢結果是已送達,可是是去年的ㄟ!而且還是送到新竹去,你在搪塞甚麼啊!? 於是我又去信詢問,仍是好聲好氣的說:是不是給錯單號了?查不到我的東西。 立刻得到回覆是:唉呀!我們搞錯了!我們漏了你的東西,真是不好意思,以為已經寄了,不然現在妳有甚麼要求都可以。(這是甚麼蠢問題?難道你能把相機立刻寄來然後退我錢嗎?) 拜託,我沒有甚麼要求,就是想把我訂的東西拿到而已。 對方又回:可是白色的已經沒有了喔,要不要考慮巧克力色呢? 我說:我不考慮巧克力色,我還是希望白色的,希望你這次能記得我的訂單不要再忘記了,我已經等很久了,你們又漏掉我兩次訂單,只要不要讓我等到最後甚麼貨都沒有就好。 接著又接到賣家來信:好的好的,那麻煩您匯款後再告知我們喔~~~~!!! 結果我就火了!!不再好聲好氣的(真的是對你好你就當隨便),你他媽的到底是怎麼處理事情的啊!?(好啦!我是沒有問候他娘啦!)我早就匯過款了你們到底有沒有在看?難道我要到店裡拿才有嗎?現在到底是怎樣?(流氓最愛說的:怎樣?!蛤~怎樣?!)

果然,人都是犯賤的欺善怕惡,人家不生氣你就當人家"不會怎麼樣",真要生氣了翻臉翻桌了你就"知道該怎麼做了"。

於是,我就接到一個mail:哈嚕哈嚕~我今天有留言給您,下午已經立刻為您寄出去了喔~~!應該明天就會收到了,再麻煩您看看囉~! 

咦?阿不是缺貨喔?!

3 comments:

  1. 好扯喔,所以之前等於在胡扯就對了~

    ReplyDelete
  2. 超莫名的啊!是不是非要過關斬將才能拿到啊?!

    ReplyDelete
  3. 哈哈~~~~後面那段真的超爆笑的~~~~
    唉唉~~~~~大家都吃軟不吃硬阿...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