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11

88

雖然我接受訊息的反應時間比較長,但仍感受到這股悲傷的洪流。

迄今已兩日過去,災害消息並沒有減緩,以往你開著新聞台放著24Hrs不管,它可能就是播放著重複的今日新聞,但現在就算我開著新聞24Hrs,雖然不間斷的報導同一場災難,但這災情卻是不斷的在update,連絡不上的仍然靠著各種媒介在呼喚著,請求援助,已釀成災情的畫面不忍卒睹,幸免於難的,仍得繼續原本的生活。

付出,別等你有了足夠以後,真的盡一份心,是即使你沒有太多也願意與人分享。


我在噗浪上看到一個台灣兩個截然不同的世界。

Plurk this!

20090801

always夾心想變聰明

我不懂得表現適當的回應、反應,大聲了點、兇了點,也不是反應我真正的心情。

真想有個好手腕。

不喜歡聽到:『想想我的心情是怎麼樣?』誰不是有血有肉的呢,若真要比誰難過誰傷心誰可憐,可比得完比得有公平嗎?

常聽到:『等小孩長大了就沒關係了』、『等孩子長大後比較不會受傷』這樣的話,不過我始終覺得這不知道是哪根據的話?何以說長大了就沒關係了呢?就身體上來說,是可以照顧自己了,在心理上來說,能免除傷害嗎?

這種事情我想過好多次,說那種『也不想想我的心情』的話的人,那麼別人的心難道就不是有血有淚的嗎?說這種話也不用顧慮到別人的心情了是嗎?這種誰應該要替誰想、誰要體諒誰的比較想法真是無解,後來我就想,還是自己把自己顧好比較重要唄,也不用去機歪誰沒來擔這個心了。雖然我也不是沒有出現這樣的想法過,也曾經覺得被傷害的時候,對方怎麼不會想到受傷的我呢?但是誰能幫妳收拾殘局和撿拾碎片啊?自己受傷的時候,別人吹一口氣,或許能暫緩疼痛,但沒有義務總要別人來幫忙換藥啊,更何況還不是醫生。



今天他是這樣的人,不理會妳,他就是這種人,不是我就可以作你們之間的窗口、橋樑,妳選擇把他趕出門,會找不到他也是可以想像得到的,不是我就可以找得到,就算我有聯繫也不表示我就應該是你們之間的那條線啊,如果哪天這條線變成了妳和他之間的那條線難保它不會跟著斷。我聽妳數落他抱怨他氣他罵他,我不知道我這個老被夾在中間的人能怎麼樣。


血脈真是可以很沒道理的毫無理由的把人心給牽著,如果家人做了很可怕的事,如果要我去罵他去氣他甚至告發他,還真需要勇氣,明明知道那是不對的,但是要承受你去告發他他可能會很恨妳之類的。看看,今天如果是個路人做了壞得沒天良的事你會恨不得他下地獄做牛做馬做豬,但是如果是家人,心裡就算覺得很可惡很切心很難以接受,但要真心希望他下地獄好像很不容易。

我不是想作鄉愿,即使知道他做了很差勁的事一堆,所以我要罵他嗎?所以我不要幫他嗎?我也不知道在這裡面我該屬於怎麼樣的角色。



Plurk this!

20090726

留不住

誰,不是一直在改變的呢?能持續不變得維持住,反而是難的了。

這兩周真是忙,卻忙得很樂在其中,忙得沒空追別人的生活、別人的消息、別人的噗浪、別人的文章、還有持續有在堆積的新書。最近真的是很無心念書/看書耶。

未來的輪廓,真的好模糊,念書嗎?好像也不是,或許那一直以來都只是一個小小的心願,只要達成了也就好了。所以說我現在賺的錢到底將來要用在哪還是個謎,說要開始為了甚麼存這筆錢但一直沒有真的好好守住,倒是每個月仍然不斷的有不同程度的生活消費和享受,怎麼說,用自己的血汗錢慰勞自己讓自己過得舒服總是滿爽的,然後想到這個小小心願又有點感到遙不可及,於是這存錢的目標感覺起來就遠了許多,執行力也就弱了。

慾望真是罪惡啊。


Plurk this!

20090715

是滿想調整一下blog版面的,我說這中間的幅寬也太窄了吧!!!
整體配置很想重新安排,是說也沒甚麼人在看那花那個時間要幹嘛= =+ 可是偏偏我每次看每次都不太舒服,但是要騰出一個研究blogger的時間又不知道是for what??

總之先這樣。

Plurk this!

20090703

腦門腫脹的一週

這一週,沒有太多繁瑣的事情,但是一件夠份量的、有力道的,就足夠衝擊性將我擊倒。於是這週我好像在恍神,腦袋瓜被衝擊的事情滿漲到沒有流動的空隙,所以我不知道我這禮拜在幹嘛,甚至忘了要幹嘛,容不下其他的事、其他的思考。我好累,對於那些不是真正與我有關的事,又或者說,我能怎麼樣呢?為什麼我得承受這些情緒反擊呢?人又不是我殺的,你掐著我的脖子哭我也只是快要窒息而已啊,就算你咬定了犯人是誰,我也不能跟你同聲附和,一是因為在足以確定兇手之前我不想產生這麼大的誤解,二是我根本是整個呆掉不敢置信他真的會這麼做嗎?可以說我是不能接受,所以我什麼話也沒說,因為我根本還在反覆問我自己,雖然他以前也不是沒做過一件壞事,但,我總是很難去面對殘酷的事實。

接下來
Plurk thi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