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BS 喜歡甲賽啦』. Show all posts
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BS 喜歡甲賽啦』. Show all posts

20091024

被利用的無條件的信任

我真不知道你怎麼想的,到底夠了沒 ? 我真的很無言,更想不透怎麼會有你這樣說話/做事的 ?
馬的我信了你我真是自找苦吃,你沒信用我還要被拖下水,搞得我現在兩難,還迸出了想找暴力討債把你追出來的念頭,我看你真的沒吃過教訓,不然為什麼到現在還在玩這種遊戲,也對,討債的電話你也不會接,人家都是直接找上門來的然後你不住這也是我們遭殃,你是人生過得太舒服嗎。




Plurk this!

20090801

always夾心想變聰明

我不懂得表現適當的回應、反應,大聲了點、兇了點,也不是反應我真正的心情。

真想有個好手腕。

不喜歡聽到:『想想我的心情是怎麼樣?』誰不是有血有肉的呢,若真要比誰難過誰傷心誰可憐,可比得完比得有公平嗎?

常聽到:『等小孩長大了就沒關係了』、『等孩子長大後比較不會受傷』這樣的話,不過我始終覺得這不知道是哪根據的話?何以說長大了就沒關係了呢?就身體上來說,是可以照顧自己了,在心理上來說,能免除傷害嗎?

這種事情我想過好多次,說那種『也不想想我的心情』的話的人,那麼別人的心難道就不是有血有淚的嗎?說這種話也不用顧慮到別人的心情了是嗎?這種誰應該要替誰想、誰要體諒誰的比較想法真是無解,後來我就想,還是自己把自己顧好比較重要唄,也不用去機歪誰沒來擔這個心了。雖然我也不是沒有出現這樣的想法過,也曾經覺得被傷害的時候,對方怎麼不會想到受傷的我呢?但是誰能幫妳收拾殘局和撿拾碎片啊?自己受傷的時候,別人吹一口氣,或許能暫緩疼痛,但沒有義務總要別人來幫忙換藥啊,更何況還不是醫生。



今天他是這樣的人,不理會妳,他就是這種人,不是我就可以作你們之間的窗口、橋樑,妳選擇把他趕出門,會找不到他也是可以想像得到的,不是我就可以找得到,就算我有聯繫也不表示我就應該是你們之間的那條線啊,如果哪天這條線變成了妳和他之間的那條線難保它不會跟著斷。我聽妳數落他抱怨他氣他罵他,我不知道我這個老被夾在中間的人能怎麼樣。


血脈真是可以很沒道理的毫無理由的把人心給牽著,如果家人做了很可怕的事,如果要我去罵他去氣他甚至告發他,還真需要勇氣,明明知道那是不對的,但是要承受你去告發他他可能會很恨妳之類的。看看,今天如果是個路人做了壞得沒天良的事你會恨不得他下地獄做牛做馬做豬,但是如果是家人,心裡就算覺得很可惡很切心很難以接受,但要真心希望他下地獄好像很不容易。

我不是想作鄉愿,即使知道他做了很差勁的事一堆,所以我要罵他嗎?所以我不要幫他嗎?我也不知道在這裡面我該屬於怎麼樣的角色。



Plurk this!

20090216

拍買經驗

恩,我是買家。

拍賣過幾次,有好有壞,網路大概就是風險大吧,這次我真是不得不說。

在網拍買過的東西比起很多網拍達人不算多,沒甚麼特別鍾愛的,剛好在網路上看到不錯的東西可能就會吸引我去下標,也是圖個方便。

在拍賣上買過我的KB(這算是花最多錢的東西,不過還好是貨到付款),也買過譜架、琴架,那是早期一點的事,還買過衣服、鋼筆、鏡頭轉接環、給POCKY的狗名牌、化妝品,到今天剛收到的拍立得照相機。

第一次不好的經驗是感覺自己根本被騙了,但是還是學生也不懂得去討回來,當時網拍活動也才剛起步,印象中大概是買個格子牌的紀念熊吧,標價1000,我匯了款之後,接到賣家來電說她的帳戶被凍結了,要我打甚麼銀行電話去做停止匯款還是退款之類的動作,我好像有試著打一次,忘了是怎樣反正就沒下文,我又不知道還要打到哪去,就自動放棄了,然後就真的不了了之。

後來我有好一陣子不敢去看拍賣的東西,覺得不知道誰是真的在賣東西的,就算要買也不敢買金額太大的,所以我後來買的幾乎都是幾百塊錢能了事的,後來也是知道要去看評價,看是不是有實體店鋪還是商品多不多,看問與答,至少幾次買賣都還算順利。

這次還真是有惹惱我一點,要說我貪便宜也好,就為了這台小白拍立得,本來誠品在進貨的時候我去訂了,同事建議我上網找找或許比較便宜,果真他媽的真給我找到了便宜許多的,當時我還怕他缺貨調不到還在問與答裡面跟他確認是否一定會有貨然後才膽敢毅然決然在這裡下標然後跟已經到貨通知我去取貨的誠品客服人員說:不好意思,我不要了。

媽的這一等就是兩個月啊!其實我應該本來不會等這麼久的吧!十二月底跟這個賣家訂,他說可能要等到一月中才有貨,我也等,等到了一月底我覺得都不知道要等到甚麼時候了主動去信詢問,原來是已經到貨卻漏了我的名單!所以我又再跟他說了一次我的資料請他要記得,他說立刻寄出,但是空白底片已經沒有了,因為之前漏了我所以也沒有留存貨,他說先寄相機過來之後再補寄底片給我,我也說好。接著就過年了。。。。。

我想說過年完總該會到貨了吧?結果甚麼也沒有,於是我又去信詢問到底是寄了沒?賣家說已經寄出去了還給我一個單號查詢,那陣子我太忙也沒有馬上去查,過幾天去查的時候發現,靠夭你在乎巄我嗎,查詢結果是已送達,可是是去年的ㄟ!而且還是送到新竹去,你在搪塞甚麼啊!? 於是我又去信詢問,仍是好聲好氣的說:是不是給錯單號了?查不到我的東西。 立刻得到回覆是:唉呀!我們搞錯了!我們漏了你的東西,真是不好意思,以為已經寄了,不然現在妳有甚麼要求都可以。(這是甚麼蠢問題?難道你能把相機立刻寄來然後退我錢嗎?) 拜託,我沒有甚麼要求,就是想把我訂的東西拿到而已。 對方又回:可是白色的已經沒有了喔,要不要考慮巧克力色呢? 我說:我不考慮巧克力色,我還是希望白色的,希望你這次能記得我的訂單不要再忘記了,我已經等很久了,你們又漏掉我兩次訂單,只要不要讓我等到最後甚麼貨都沒有就好。 接著又接到賣家來信:好的好的,那麻煩您匯款後再告知我們喔~~~~!!! 結果我就火了!!不再好聲好氣的(真的是對你好你就當隨便),你他媽的到底是怎麼處理事情的啊!?(好啦!我是沒有問候他娘啦!)我早就匯過款了你們到底有沒有在看?難道我要到店裡拿才有嗎?現在到底是怎樣?(流氓最愛說的:怎樣?!蛤~怎樣?!)

果然,人都是犯賤的欺善怕惡,人家不生氣你就當人家"不會怎麼樣",真要生氣了翻臉翻桌了你就"知道該怎麼做了"。

於是,我就接到一個mail:哈嚕哈嚕~我今天有留言給您,下午已經立刻為您寄出去了喔~~!應該明天就會收到了,再麻煩您看看囉~! 

咦?阿不是缺貨喔?!

20090106

莫名其妙的想揍人

希望你不是在女友面前打腫臉然後回家哭夭給家人沒錢要討飯吃的人。
要你還是個學生花的不是自己的錢,找女朋友一起花爸媽給的生活費可能也還不會有甚麼感覺,那就算了(因為我也不是都沒有過),哪個學生交男女朋友不是花父母的血汗錢?大部分還是得自己出了社會工作了才了解 "錢歹賺" 這首歌的奧妙。當然半工半讀自己賺同女友花的大有人在,可偏偏你是已經工作了哪!!

我戶頭不是一毛都沒有,但SO WHAT?我不能放著給他涼快嘛?



我可也有我自個兒的盤算啊。
===============================================

哪一次去誠品可以不用被莫名其妙的搭訕干擾?

都怪我太老實,連謊報周小喵都不會,聯電話都不懂得瞎掰,甚麼人際關係課程結束規定要跟陌生人交換名片的我還真給他我名片,傻。拐個彎來了個襯衫斯文男,看他手裡拿著甚麼本來只是想說幫他填填問卷當做功德,哪知問一大堆,還想跟我推銷保險,真是夠了!!保險保險,退散好嗎?我現在不需要,身邊也不乏保險業務親戚朋友,還做不同家的勒!!!你說我會缺嗎?不過都已經要打烊了這位先生還漫無目的一個人走在路上找機會,看著昏暗燈光下模糊的背影我竟起了憐憫心!!!靠!!

20081230

我今天真是悶透!

我很倔強我想。不陪笑的個性不知道會不會讓人誤以為我在跩甚麼勁?

原本畫的是連自己都會想住進去的住宅空間,現在改成一個我覺得沒有比較優的設計,那就算了,畢竟出錢的是老大,也不是我要住,我理當乖乖照做,我沒有認同的感覺,所以我說不出話也沒有多附和上一句,連點頭同意都省了。這是我的固執,我心裡對自己認同的部分的堅持。這件事小,改圖這也不是第一次了,頂多就失望過去,隨業主的意。

而另外那案子,算是我第一次隻身去當個小監工的,但我怎麼樣都記得現場設計施工要改變的時候我有跟老闆討論過的啊!老闆也常常給我一個 "你決定就好!" 的回答。結果今天意思是我的一句:『喔!好啊!就這樣做。』因此多花了幾千塊。。。我實在不想多辯駁還是解釋了,不想要反而像是在推卸一般,認栽。

事實是,我不知道有其他做法,我以為只好那樣。

沒有比做人更難為的了。

有時候我是想這樣想,還是要尊重老闆的意見再做決定,所以即使要正面面對業主的提議討論,我還是想說先問過老闆比較好,常常得到老闆要我自己去決定的答案,或是老闆說我應該要怎麼跟業主說才是的答案。我只是擔心我會不會不適合去反駁業主的意見,不適合去對業主主張我的立場?說實在我也不敢像老闆對業主那樣直接的去說,我總是很婉轉的,因為我覺得我不是可以那樣對業主說話的角色啊!!好像覺得老闆去反駁業主比較天經地義,我不過是個小員工罷,我也會擔心我這樣一說要是錯了呢?

有時候我真摸不著,摸不著的覺得或許老闆某些時候也一樣在試在摸索,但是他總不能跟員工說『我也不知道』吧!?所以他面對我們都必須是很堅定肯定的我想。而他平常也忙,因此可能也常常忘了他曾經叫我們怎麼做,後來卻又有相互矛盾之處。當然他可能只是一時興起的提議,只是隨口舉例,不代表一定要那樣做,只是我們很乖都會那樣照做,結果會出現矛盾的問題,面對這種時候,我都不知道我是應該要說:你之前不是說這樣做?還是應該摸摸鼻子聽現在的決定改正就好了?老闆是不會對我們破口大罵,即使我們哪裡用錯了,他也只會說下次記得要怎樣怎樣就好了。今天我悶,是覺得這不是我一個人的事,不希望看起來好像都是因為我弄錯了一樣被誤會到的感覺←好像在極力撇清。然後我不認同的,我也不說話不回答←好像很自以為,絕對不是我只認同自己的決定,我只是坦白的不能對我不覺得好或不覺得全然對的事情說它好對它點頭,如此而已。


以為"問心無愧"可以攤平一切,但其實就算是對自己問心無愧對自己坦白,還是有傷害別人和別人有衝突的可能。

20081118

老娘就算毀了容也不干你們屁事

這是近來第二次被路人搭訕,當時我正在鋼筆櫃前看鋼筆。

皮膚白皙穿著樸素的小姐:『請問這是鋼筆嗎?要怎麼用啊?我想買一支送給我朋友耶!』
我本來也認為小姐是真心來詢問我鋼筆的事,所以也熱心的回答她關於鋼筆的問題。
沒幾分鐘後面冒出一個皮膚黝黑瘦小的男子,問我是學生嗎?然後問題就轉到是不是內分泌問題長痘子,有去看醫生嗎。問了我一些我很不想繼續答覆的問題,(諸如:你看醫生多久了?不會在意嗎?)此時我的警報立刻響起,立刻將目光轉移至鋼筆櫃內,他們倆還一搭一唱的說著附近哪裡有個老師如何如何厲害,誰就是去了那邊換了一張臉了,男的還說:『哎唷,搞不好人家認為我們在多管閒事呢!』(OS:去你媽的知道就好)大概已是訓練有素,兩人的台詞對話倒是挺逼真又生活化,想要進一步來說服我跟他們一起入虎口,狗屁!

最後我正打算以平行移動的方式悄悄離開,小姐便說:『我正要去那個老師那邊看耶!還是你要不要一起過去看看?』我說:『不用了,我沒聽說過,我也覺得沒關係,你慢慢看。』小姐又趁勢問了我鋼筆的問題,我還是很有耐心的回答她,然後她就說:『我覺得妳人很好耶!還是我們做個朋友阿』我當場拒絕了。去你媽的,最好有人熱心到在書店裡面還要帶陌生的路人去看病。害我怒火中燒,毀容不是我想要的,但我就算真的毀容了也與你們這對鴛鴦王八無關。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