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30

我今天真是悶透!

我很倔強我想。不陪笑的個性不知道會不會讓人誤以為我在跩甚麼勁?

原本畫的是連自己都會想住進去的住宅空間,現在改成一個我覺得沒有比較優的設計,那就算了,畢竟出錢的是老大,也不是我要住,我理當乖乖照做,我沒有認同的感覺,所以我說不出話也沒有多附和上一句,連點頭同意都省了。這是我的固執,我心裡對自己認同的部分的堅持。這件事小,改圖這也不是第一次了,頂多就失望過去,隨業主的意。

而另外那案子,算是我第一次隻身去當個小監工的,但我怎麼樣都記得現場設計施工要改變的時候我有跟老闆討論過的啊!老闆也常常給我一個 "你決定就好!" 的回答。結果今天意思是我的一句:『喔!好啊!就這樣做。』因此多花了幾千塊。。。我實在不想多辯駁還是解釋了,不想要反而像是在推卸一般,認栽。

事實是,我不知道有其他做法,我以為只好那樣。

沒有比做人更難為的了。

有時候我是想這樣想,還是要尊重老闆的意見再做決定,所以即使要正面面對業主的提議討論,我還是想說先問過老闆比較好,常常得到老闆要我自己去決定的答案,或是老闆說我應該要怎麼跟業主說才是的答案。我只是擔心我會不會不適合去反駁業主的意見,不適合去對業主主張我的立場?說實在我也不敢像老闆對業主那樣直接的去說,我總是很婉轉的,因為我覺得我不是可以那樣對業主說話的角色啊!!好像覺得老闆去反駁業主比較天經地義,我不過是個小員工罷,我也會擔心我這樣一說要是錯了呢?

有時候我真摸不著,摸不著的覺得或許老闆某些時候也一樣在試在摸索,但是他總不能跟員工說『我也不知道』吧!?所以他面對我們都必須是很堅定肯定的我想。而他平常也忙,因此可能也常常忘了他曾經叫我們怎麼做,後來卻又有相互矛盾之處。當然他可能只是一時興起的提議,只是隨口舉例,不代表一定要那樣做,只是我們很乖都會那樣照做,結果會出現矛盾的問題,面對這種時候,我都不知道我是應該要說:你之前不是說這樣做?還是應該摸摸鼻子聽現在的決定改正就好了?老闆是不會對我們破口大罵,即使我們哪裡用錯了,他也只會說下次記得要怎樣怎樣就好了。今天我悶,是覺得這不是我一個人的事,不希望看起來好像都是因為我弄錯了一樣被誤會到的感覺←好像在極力撇清。然後我不認同的,我也不說話不回答←好像很自以為,絕對不是我只認同自己的決定,我只是坦白的不能對我不覺得好或不覺得全然對的事情說它好對它點頭,如此而已。


以為"問心無愧"可以攤平一切,但其實就算是對自己問心無愧對自己坦白,還是有傷害別人和別人有衝突的可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