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搬家公司的大貨車離開過後至今應該一年沒見了吧? 我說如果夢裡遇見不算的話。
時間拉得越長,我越是開始會想: 現在會是一種報應嗎? 而且還叫做現世報。如果是的話,那這因果關係又未免太薄弱? (因為我所謂的報應和我在想的肇因看起來並無直接關係。)等於像是我硬扯上的一種理由吧。小時候我很幼稚(誰小時候很成熟的?),可以莫名其妙不喜歡一個人,不跟他做朋友,也可以很喜歡一個朋友,喜歡到有佔有慾的那種。←幼稚吧? 但是現在要我去徹徹底底討厭一個人簡直比要我不挑食乖乖吃香菇/青椒/香菜還難。 所以縱使我現在被誰惹毛了,這種討厭似乎也很容易隨風而逝,只要沒有人再提,也沒有再惹上我,那種不愉快的感覺我忘得很快。
所以現在我才在想,我該這樣下去嗎? 說實在早在Z610i被我弄丟以後我也就沒了連絡電話,不過我相信如果我想知道我是能知道的,我只怕這樣僵持下去是會繼續增加我的罪惡感,可是心裡始終有一塊是矛盾的,也是當初我能毅然決然斷了聯絡的起因。可是有時想想這樣公不公平? 事實上,本來就都沒有公平的事。一年前,無形中情勢下我只能選邊站,靠邊站久了我竟然開始思考是不是不該忽略了另一邊的權益?
一年前我仍血氣方剛的好像也同樣有著一些不甘,今天的我卻猶疑了,那麼一年後我能做出甚麼決定了嗎?
===================================================================
我好想要有錢,在這個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