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Future 喜歡未來』. Show all posts
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Future 喜歡未來』. Show all posts

20100710

A Practice


「希望我們都可以成為更好的人。」

 A Practice|每天都是一種練習
作詞:陳綺貞 作曲:陳綺貞

好幾天了沒有你的消息  才發現其實想著你
當愛被緊緊的鎖在心底  自由就張開翅膀飛出去
還需要一點幽默的心情  才能面對你失望的離去
快樂的氣氛也許能暫時逃避  卻又讓傷害更徹底

我被恐懼深深的囚禁   我沒有力氣逃出去
每一天都是一種練習
用今天換走過去

每一天都是新的練習
用明天換走失去的
--------------------------------------------------------------------------------------------------------------------------

太求好心切、完美主義卻也把許多事都想望的太完美,太理想。於是乎,怕不能完美就卻步了。但是如果是頭已經洗了那就是沒退路只能好好洗乾淨!

還是一腳陷在過往的泥淖中尚未完全拔起,always跟自己說不能一直單戀過去,去了就是去了,但願不再重蹈覆轍,我應該這樣要求自己的,再怎麼不願意發生的曾經,再怎麼沒能接受他也是纏過你的生命了,至少努力不要讓他再現再纏上你,是不?

有時候太過防衛、謹慎有時候又太傻太天真,是不是應該要有適當的防衛又可以傻得剛剛好就好了勒!

不能再逃避了啊,不可以不可以不可以!不能先有偏見,一定要想出面對的對策!不論是面對那些認識的、不認識的、有關的、無關的,要克服。(可是常常一覺醒來就忘了許多事.......常常睡醒是那種剛剛是不是睡到另一個次元、時空的感覺,很深很沈,醒來會有一段空白,不過有時候這樣的好處是,昨夜如果擁著壞心情入睡隔天醒來又好像沒事了XD)

寫網誌寫到這裡突然發現有一隻長相貌似蟑螂卻比蟑螂小又黃的爬蟲停在我附近!!!心想著:我該裝死嗎(為什麼是我?)><。我最怕虫了啦!!!煩捏~先不寫了=  = 明天一定要拿出殺蟑藥來拜!

P.s. 已經給自己列了一張 to do list,希望能好好執行。(那是不是也應該給自己下一張 not to do list?)


Plurk this!

20091106

人不能鐵齒算不算一種莫非定律?

一直不想做的某種事、某種行為、某種人就是終究要變成那種人,本質上我不是那種人,但我卻得扮演那種角色,因而說一些那樣角色會有的台詞,這就好像小時候你說我以後才不要喜歡那種人,以後你就絕對會遇上那種人而且愛到慘死的情況一樣。

說了很多,卻沒想到會談到這件事情,如果我感到一絲沮喪,絕對不是因為你認為我那方面的能力不如誰、不夠好,因為,第一: 我認為你認為的那個我不是我的本質,我覺得我只是選擇配合我以為你喜歡的口味而已 ; 第二: 我還是想這是一個很主觀的問題,如果你不喜歡我的這個部分,好與不好、美醜與否都是個人喜好問題, 我不再care,我相信我相信的事。 但,今天因為我被認定是一個這樣的人,然後再加上我很努力的想把被交代的事情做好(儘管是我本來不在行的事),也許因為我開始步上本來不屬於我的軌道,於是接下來的日子我就要被推向這個方向,並且慢慢切斷我本來想走而且還一邊在走的路,或許在你眼裡我不適合做那些事,也或許你覺得我最好專心做一個領域就好,對我來說,本來不是我走的路,我願意去嘗試,並且認為那是交代給我的我希望自己能盡力做好(這是我對自己的要求和期望) ,是我希望自己可以不是只有一種能力而已,對我來說絕對是一個學習,也絕無壞處,但我真的沒想過最後我只能選擇一種能力去發展而已嗎? (當然,我還是很感恩能有機會去為自己的罩門而努力)

其實我也可以這樣想,如果以後真的會(因為目前還是你的盤算,也還沒到那階段)將我的部分獨立出來、畫分開來,或許我的確是可以很專心的做好這個方向,如果我真的做得好/順利,是不是還有可能有時間去學習/加強對自己有其他幫助的東西,去看、接觸、學習更多東西,能不能這樣我不知道,如果可以,也不能說他是絕對的壞,但對我應該不會是長久之計(←這句會不會又產生鐵齒該死的命運?)。

如果有天,我也能對著你們自然而然的打著官腔,我想這部分我就是真的成功了。

這個社會一直在提醒我,現在的人不可信,越是付出信任越傷感,現在的人說的話能信屎都能嚼。





Plurk this!

20090817

hesitant

我想這種困擾真是只有同在工作又同行的老友懂啊(菸)

最近太忙,來不及放一聲工作滿兩年的響砲,這禮拜老闆又再度前進大陸了,意味著我要好好安排擱在手邊的事情,然後又會如此庸碌捱過這週。

我們不僅是同行的好友,處境相似連煩惱都雷同,呼出來的氣也就一致,原來現在才真的是工作步入穩定,之前覺得的穩定都只能算是適應和累積,現在,一切才要開始,這時候反而難以做決定,已經不是那種毫無經驗責任的小菜鳥時期,想走就走、想換就換、想飛就去學飛,可是不管是小鳥老鳥都不會捨棄想飛的本性啊,如果這時候放棄才要開始的版圖和累積的經歷,那麼再回來就是一切從頭,不論是出去充電還是打算換行都是如此。於是我們會想,是不是再給自己一點時間,可是這一點是多長呢?再一年?兩年?還是五年? 再一兩年只是更老的老鳥,別說經驗老、年齡也老,到時候難道就能放棄什麼嗎?還是只是爬得更高背負更多而更不願意重新爬第一階呢? 那時候可不是經驗歸零,金錢也可能歸零,能不負債搞不好就要偷笑賺到了。

其實說未來的十年是甚麼,我還真的一點幻影也沒見著,所以當老闆這麼問我,我還真的沒有辦法想,不是有沒有野心/企圖心的問題,而是沒辦法下決定。我可以想像如果我繼續這樣工作,那未來十年要嘛是個小員工也罷,或許還有機會正常上下班,也有可能是我這中間做了管他會不會歸零的出走大決定,於是回來還是當小職員,但要是個小主管,聽起來是好,但是那也很可能也意味著我老了還沒嫁= =+ 總覺得幹這行要不是個小職員要當個好太太/先生、好媽媽/好爸爸肯定不容易。

Plurk this!

20090107

如何增進我修養

最近不想工作,只想好好休息。

很想放空,悠悠的喝杯熱咖啡配一本好書。我好累。

身體不累,是心裡的急躁焦慮把我給累的。

世事難料,就如初衷難以掌握不變一樣啊。



明明抬頭仰望的時候還充滿希望的啊!


我只想要心能真正的under control好好的靜下來然後乖乖按時上床睡覺。

20081220

俗話說:有夢不會死。



因為我夢很大所以就不想死了。

我想發不想念書的牢騷,做很想出國趴趴走的大夢。

我不是不愛念書,是不想在壓力下念書。所以先前念書念得自得其樂,現在時間到了就笑不出來了。

我很專心,老專心到聽不到老媽交代我的事,也聽不到電話那頭誰跟我說甚麼,我看電視、我上網、我看書、我畫圖、工作,everything,都專心到不受一吵,只要這時候跟我說話的,都是白費力氣浪費了唇舌口水,我真聽不到,那些聲音就跟身旁靜止的牆面、桌椅融為一體襯托不出個動字來。

我能說好像有一年這麼久沒看電視了,應該是說一年沒當過沙發馬鈴薯吧我想,現在看電視只會為了某個節目想看的才會去turn on。不然沒事開著真的是沒一個好看的,怎麼看怎麼覺得無聊又沒意義,不然就是我不識相沒轉到值得一看的,甚麼新聞甚麼八卦娛樂的,零碎時間拿來填補一下就好了。

時間過挺快,模型也做挺快,才過月中就完成了 ! 然後下周就是X'mas ! 不過對我一個人來說X'mas意義何在啊神經(攤手) 但我已經迫不急待的想要迎接月底的小長假了。countdow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