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8

少女小枒_1

這是小枒與小米姐姐的第一次見面。

小枒是一個相貌清純可愛的女生。會面前,小米甚麼也沒準備,連要如何和小枒接觸都還沒來得及想,只是告訴自己:先送給小枒大大的微笑吧!或許微笑是友誼的第一步,小米是這樣想的。第一次先在小彙姐的帶領下,與小枒和小枒的家人見面。

小枒的媽媽看起來很年輕,也很健談的感覺,小枒的妹妹躺在床上耳邊播放著家人錄製的錄音帶參雜著電視節目的歡笑聲。第一次與小枒見面,小彙姐先做了個起頭幫兩個人互相介紹,然後對小枒說:『以後就是由小米姊姊來陪妳囉!』

小枒的腦筋轉得很快,一件事還沒說完就會轉到另一件事上,小米希望自己可以成為小枒的朋友,除了聽也盡可能主動的開口和她說話,對於陌生人陌生環境一向習慣沉默寡言的小米來說,無論如何,至少,第一次的印象,不能失敗。小米先從小彙姐的轉述中知道小枒很喜歡唱歌,將來想要當明星,於是小米就先叫小枒唱歌給她聽,小枒說她不想讓媽媽聽到,於是和小米兩人偷偷移動到客廳,要單獨唱給小米聽。小枒唱歌真好聽,唱了小米聽不懂的英文歌,但是真的很好聽,乾淨的聲音輕輕柔柔的,小枒喜歡唱歌也喜歡自創曲,或許這英文歌的詞曲都是小枒創作的,聽不懂的英文詞,應該只是小孩子對英文的一種『語言印象』,就是不懂日文也能在扮家家酒中扮演日本少女說著自己內心懂的日語對白但說出來沒有人會聽懂的啞啞台詞。

唱完了歌,小枒問小米:『姊姊也有上學嗎?』『姊姊沒有上學了,姊姊以前有上學現在畢業了在工作了啊!』:『那姊姊在做甚麼?』:『姊姊做的是設計。』(小米心裡不確定小枒懂不懂設計這個詞) 沒想到小枒眼睛一亮::『是服裝設計嗎!!!?我也會設計衣服喔!!!』『真的啊!?妳不只會唱歌作曲還會設計衣服啊?』小米笑了。『對!我可以現在就設計一件給你看!不過要先有一張紙。』恩,那還不簡單,立刻陪小枒去房裡翻了一張紙,小枒立刻動起筆,小米一邊看著小枒描繪,一邊想起自己小時候的塗鴉,也是這樣的,或許有點不成比例的倒三角臉,眼睛總是五官裡面最大的,還得像是綻放出blin blin光芒的日式夢幻少女眼,麻花辮則是連續的圓圈相接,頭髮畫得很長很長長到屁股上,雙腳也很長很長,因為畫完裙子一定還要幫她再接著畫上襪子和鞋子。看起來像是學院派的服裝?小枒說:『妳讓我幫妳畫一張好不好?我幫妳設計衣服!』『好啊!』小米也迫不及待想知道小枒會幫自己設計甚麼服裝。『是公主裝喔!』小米說,看來這或許也能代表了小枒心中的小米了嗎?小枒說:『我要把這個服裝送給妳。』然後又仰著頭說:『媽媽,我要把這個剪下來送給姊姊!』剛好旁邊就有一支新買的剪刀,媽媽拆開包裝遞過來給小枒,這套公主裝對小米來說,是與小枒的第一個見面禮,小米也給小枒一本繪本並與她約定下禮拜來一起看。

時間不早了,小彙姐跟小枒說:『姐姐要走了,下禮拜再來找妳,跟姐姐說再見。』小枒好像沒聽在耳裡,小彙又說了一次。小枒好像在說不要?小米看著小枒似乎在喃喃的說:『說了就要離開了。』小彙又對著小枒說:『下禮拜姊姊會再來找妳阿,到時候妳再跟姐姐玩嘛好不好?』於是小枒對小米說:『妳也喜歡艾薇兒對不對?下次我唱艾薇兒給妳聽!』『好啊!那妳選艾薇兒的一首歌下次要唱給我聽喔!』小枒開心的笑了,終於放心的對小米和小彙姐說拜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