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2

我看波麗士大人

多虧宜佳,讓我每周五幾乎沒忘了波麗士。

【波麗士大人】獨家13分鐘~熱血搶鮮看!!




看到今天,曾經漏看過兩集,雖然不知道真正的波麗士們看了會有甚麼感覺,但就我看到的,我看到的是一種社會觀察,藉由波麗士這個角色傳達的社會現象,一切也都只是冰山一角而已。

有幾幕,深深的印在我腦海,可能是個人的情感投射所以對某些劇情的設定特別有感覺,尤其因為自己或許也曾經歷過某些狀況,然後看了螢幕那樣演出來因而感到熟悉,其實表現出來的是很平實的,不是甚麼高潮迭起的劇情,但我卻覺得是再真實不過了,至少就我深有同感的幾幕來說,我看到的時候心頭立刻發出 :『對!真的是這樣!』的聲音。其實無論劇中哪些社會現象可能都是我們平日在社會新聞熟悉可見的,但看到在螢光幕上的演出呈現對我來說,是更清楚意識自己真的是旁觀者的感覺,比起看著新聞的時候是多了一分自我意識的。

至今令我印象深刻的幾個畫面是:
1. 小女孩對父母的爭吵已經麻痺了,反射動作是不開心但也不予理會變成視而不見充耳不聞的打 開電視機好像藉此脫離身旁的世界。
2. 職場上的官僚生態與正直正義是非的掙扎
3. 珍妮佛面對母親面對家庭的問題,本來不該是她的責任卻無形成為她心頭的一個擔,那種好像 無能為力甚麼也不能做但又無法視而不見的去忽略的矛盾。我覺得寶媽演得挺好,那種已經失控的歇斯底里,太真實了。
4.大小姐珍妮佛為了愛劉漢強,放下自己的身段不CARE別人的眼光,最後劉漢強仍執意不要在一起比較好,珍妮佛最後哭著說『不要』(分手)------
(他認為這是保護珍妮佛,但其實我不懂,所以我個人的猜測是導演不希望劇情重心變成俗氣討喜的七情六慾片)

===========================BTW=====================================

今天是小黑的日子。

老實說我差點忘了,我記得是這禮拜卻搞不清是哪一天。幸好上班的時候小黑有來電,我才更確定是今晚沒錯,呼。

但我也不知道這麼快,原本在等兵單等到天荒地老的小黑轉眼間就要入伍了,好快,真的好快,或許是上班族過得太沒有日子了,每個禮拜就是這樣像滑板車一樣的溜著,是以一周為單位而不是一天。希望他進去開心平安順利=) 最後是驚天地動鬼神的摸彩時間,我真的不知道要帶邀請卡,況且我上班也不會帶著,然後又是突然接到電話然後下班前往赴約,還好小黑有先知,先記下了大家的彩號,我很幸運的拿到當下我真的想拿的小禮物耶!!當小黑手裡夾著這兩片哈根大師磁鐵書籤的時候我就心想:『我好需要書籤啊!多想有個書籤呢!』就在我正想得出神呆滯之時,『方塊五!方塊五?』歐屋?!是我耶!OMG也太巧了吧!!!所以心滿意足的上台領獎=p 還有看到很久不見的小黑大學同學,曾經一起在台南錢櫃瘋狂的夜唱過吧?雖然不記得說過些甚麼卻能感覺是個美好回憶。

4 comments:

  1. 我的野林象棋組也可以拿來當書籤阿
    你想想看, 打開書看到書籤小S(象)在書頁中,是多麼親切的一件事。

    ReplyDelete
  2. = =是阿 你是全員到齊了!我寧可看著可口美味的哈根大師啦!!(小s i'm sorry)

    ReplyDelete
  3. 哇~
    好帥好帥><
    好帥啦
    好久沒看到帥哥了
    在這邊都看不到這麼帥的啦><
    你們好幸福喔.....

    ReplyDelete
  4. 哈哈哈
    相信有了FOXY
    即使看不到台灣電視遠在LA的妳也可以通通搜括
    喂喂
    這邊沒有金髮帥哥的好嗎
    妳還是有妳那邊的福利的
    況且金髮帥哥用FOXY還抓不到
    妳說誰比較慘阿?
    難不成LA沒帥哥?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