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30

頭大了我。


為什麼一定要是黑髮呢?

頭家已經四處去說我得去上海的事,所以這次他一定要讓它成定局的,不管我是要待上一個月還是一輩子,其碼他都要想盡辦法先把我送過去。他要我過去做另一個人,另一種角色,我懂,我懂,不過真的很兩難啊,撇開性格能不能改變不說,就外表這一點,他希望的樣子恐怕不一定適合我或是說套在我身上未必可以有效果?(我的臉就長這樣了咩,五官也早在二十五年前就生出來了)有些造型就是看五官立體的人合適又好看。你說到了一個陌生的環境要我變成另一種人這我能瞭解而且是我以前早就想過的事,但是外表、造型真的好難,那會影響我的內在、心情的。

這陣子很奇怪,幾次去套之前為了開會的裝扮而買的Giordano Ladies黑色系列服裝,左看右看鏡中的自己就是不適合,又脫了下來換上大學時期買的衣服,OK了。但是頻繁需要外出開會的那陣子,套上大學時期的衣服卻是怎麼看都不對勁,那時都穿黑系列,這陣子卻又穿不來了,看來,我去上海就只要帶黑白配就好了,最保險。

我困惑了,我知道你要的那種俐落、個性感(而且我知道你喜歡那型=  =),若是要再加上談吐、態度和增進談話的內容,我不免擔心起來,擔心我會變成什麼樣子?擔心會不會變成我不想要成為的那種狀態?我不想變成生意人,不想變得一付老練模樣,不要變成講話更無趣無聊only business的人,我還是想要保有一些青春的活力和單純(縱使現在在我身上未必聞得到青春的氣息),但是,態度是單純的,無論如何,這些可以同時並存嗎?我希望我可以假裝成你理想中的經理模樣,但是我希望內在某部份那個我不要變。希望,希望我能擁有自然而然的雙面,在台灣翻A面去大陸 play B面就好了。

要我去剪頭髮、把頭髮染回黑色,噢我的天,我怕結果是我無法接受的我會不會一個月不敢出門?甚至是在出發去上海前都不敢見人了?其實我不怕要把頭髮剪短什麼的,但就怕是剪壞或是根本就不適合我那才糟糕,頭髮剪壞應該可以列為可能造成情緒崩潰+自信瓦解的因素前幾名。還是乾脆雜錢去AVEDA?但是要是去AVEDA結果很糟那不只精神崩潰還會捶牆捶頭。而且,又不是在《穿著PRADA的惡魔》電影裡,宅女大改造都由公司埋單,不過,儘管後來Ann Hathaway真的正到爆錶,他的男友最後還是跟她說:「我喜歡原來的妳。」

(而且上海花費還比這裡兇吧?!我還要負荷其他的=  =)



為什麼,到這個時候才遇到想遇的人?為什麼到這個時候才碰上這些事?我想過,工作,對我來說是什麼,然後,未來呢?我知道工作不會是我未來的唯一,不應該是(如果我有孩子的話)。除非未來我沒遇到我真正認為重要的唯一,那也只好乖乖賺錢。現在,沒遇上,有可能現在遇上也準備要錯身而過了。如果我成了另一個樣子那會不會變得更難?


 * [註] 1. 目前我所喜歡的個性造型中,就屬意范曉萱,但僅止於我喜歡這樣的她而已,無法實用
             在我身上,漂亮的人才有那種本錢適用各種造型哪。長髮來說Ann Hathaway在電影的造
             型我也覺得不錯,但是一切要看上面的意思了.......。
          2. 需要有時尚感又有個性的造型建議!從頭到腳!
          3. 每三天要認識一個位在上海的人。到上海我必須搞人脈!(靠么,可能嗎?)我從高中
              選幹的時候就明確的表明我不想做公關啊,老天爺是老人癡呆了還是上課不專心?






Plurk thi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