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25

我要寫下觀影心得。(偏見的感想不知雷不雷,請斟酌)

多虧政彥的提議才讓我有機會撇除偏見而給這部電影留下好評, 之前去看500 days of summer的時候看到avatar的預告片還滴了滴冷汗,因為覺得角色不好看、醜,一開始看到真的覺得很奇怪,那個五官的感覺還有艷麗得很奇異的顏色,對我來說可以說是興趣缺缺。

這次本來是把福爾摩斯也列入選項的(我覺得我根本就是先想看Jude Law已經禿到甚麼程度吧?!),




不過AVATAR叫好又叫座,就其他人的意願(我隨意)來說AVATAR應該是贏了,所以政彥的朋友也先訂好了票,而且很幸運的在滿座之下還訂到了正正中中的好位子啊!!

3D版一開始就會頭暈,尤其我又是沒有戴眼鏡習慣的人便覺得眼鏡好累贅、好重,到後來我就乾脆用手指抵著眼鏡,讓他不要"饋"在我的鼻樑上,這樣暈的症狀好像也就減輕了。

我要說的是,這部片真是出乎我的意料呀! 就我個人感受而言,我有著不言而喻的感動,
影片沒有特別強調甚麼卻能讓我自己產生甚麼反思(在這之前我沒看過任何影評、感想,現在也是還沒看過啦!),在觀賞過程中腦海中不自覺浮現美國人發動戰爭的畫面而覺得戰爭太可怕、太自私、無人性,給我感覺好似一種諷刺,諷刺人類的自大狂妄,退回一個原點來看,到底需要文明嗎? 甚麼科技、進步的生活、定律都是人們自己訂的,也是對自己的束縛而已,還要自以為這是最好的而去強迫沒有這樣生活的人也要過這樣的生活,因為這是我們所謂的自己定義的『好的世界』,我常常也會想那些新聞上所見到的社會抗爭,為了捍衛自己生活了幾十年的土地的人民,因不願意被政府強制徵收而反抗,強制執行說是為了社會進步、為國家好、為便利國人,又是為了甚麼呢? 必要的嗎? 我印象很深刻的還是奧田英朗的《一郎X二郎》所描寫的社會,一種不需要政府、國家的、為自己生存的社會。

除了這部片無形中帶給我自己的一些反思外,我特別喜歡他的生物,我感覺為了創造這樣一個特殊星球的族人,想必下了很大的功夫去創建這個生態系統邏輯,包括發明他的一套語言,獨特的生物鍊、生物型態/外型、生物行為,雖然劇中還是不免俗的要耍一些老梗,但是就整體看來我是可以不care,說實在的用色方面並不是我喜歡的色感,但是我覺得電影裡所創造的生物活動、行為、生態樣貌真的好美,就是好像看到生物的本能,並且可以感受到一種很原始、自然的力量,而且,很堅強。

說馬不是馬,說鳥不像鳥的各種獨特巨型動物和人之間的微妙關係,好像插上插頭就通了電似的連在一起的想法我真喜歡呀!還有很美的植物生命律動,我喜歡的是那些生命線條和力量。

不過這倒是我第一次看到電影中場休息的,當螢幕出現黑影一閃一閃的時候我還納悶著:『這是故意的嗎?可是這樣一閃一閃的有點看不清楚的樣子很討厭ㄟ。』沒想到這一閃過變黑之後就再也等沒螢幕出現,現場人聲開始躁動,有人離座,過了一陣子才有小姐進來宣布機器出問題,請稍帶片刻會再從我們中斷那邊開始播放起,如果要退票的人可以立刻去櫃臺退票,對我們來說都看一半了阿也沒有覺得有退票重看的必要,因次離場時又用這張票換到一張免費優待券唷!

變身AVATAR




真的是剛看完的時候還一時回不過神,忘了我們眼前看到的狗就真的只是一條狗。
總之,AVATAR很不錯。


Plurk this!

2 comments:

  1. 我一個大學麻吉因為也用這那個麥當勞阿凡達的臉
    於是被我們唾棄了好一陣子內XD

    ReplyDelete
  2. 厚,幹嘛唾棄人家,話說我拿到麥當勞送的阿煩答玩具也擺在一邊好幾天,直到看完阿煩答才願意去拆開包裝。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