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14

@台中救恩堂


最後一周了,實。構。築。建築展 我當然要去。無奈還是不怎麼早起,也是拖到了下午才到。

沒想到到現場有人接待還要簽名(就差我沒拿出紅包來),跟我說現在有研討會,要不要進去聽聽? 嗯嗯,當然好!

是廖偉立x邱文傑在演講啊,靠,廖偉立已經講到接近尾聲了,我整個大錯過,真是.....

台中救恩堂是廖偉立的作品,老實說外觀並不是那麼吸引人的(我說的吸引是那種好像妳今天特地打扮很亮麗的那種),它吸引目光的原因可能會是因為它的"特殊"令人好奇? 總之我覺得它的外表不是走細緻、氣質精美路線,一般人可能也會覺得看起來有點怪?(因為我第一次從雜誌還是網路上看到的時候確實覺得有點怪,其實我很好奇為什麼屋頂那一塊要另外用鋼構的皮?) 今天進去來不及細看每一個角落,只是稍微的晃了一圈,但我還滿喜歡的,我覺得空間很簡單、自然也挺舒服。空間的細節沒話說,不過就室內設計的角度來說,某些細節應該就可以再處理唄?


我滿喜歡他階梯的做法,從這個角度是看不到,只看到清水混凝土的側面,其實部分階梯上面還放了一塊木,今天還發現地板上那個方型的口,是看得到樓下的!!!!!

算是安藤光嗎?其實我覺得粗曠感也很有柯布風or路康風?

今天的演講就是在這裡舉行。

前面是一個水幕,挑空下方是個魚池,晚上時候會有投影的十字架光在這片牆上。

可以確定這應該是廖偉立的剪影,他今天也是戴這頂竹編帽。他的local味其實有種樸著(意指樸實執著not樸拙) 的可愛。


雖然展覽就要結束了(我覺得好短,而且開放時間對於上班族很不親切阿) 但是有機會還是可以去看看內部空間(位於進化路上,光華高工對面)

btw,今天看到很久不見的徐岩奇,也是今天研討會主講之一,大二設計老師(吼,我現在想到他都只會聯想到好友Iris去他事務所實習得到報酬是車馬費兩千元的事情了,金害!),他現在應該沒有在成大兼任了吧? 我沒有特地去打招呼(我是害羞內向的人咩,這樣應該很吃虧?),也心想或許他也不記得吧。

離開時碰碰運氣看看展覽是不是真的關了,沒想到有人要幫我們開燈,讓我們看一下,於是莫名其妙認識一位目前在東海建研念書的學生,是先出來工作兩年後今年再去念書的,向我要了名片(拿到名片的人都會說我們的名片真特殊耶!!),出社會以後是不是都很需要人脈? 所以在這樣可能充滿同業人士的場合上,最好主動認識認識一些人呢? 這方面我還真的要多多改進。。。

Plurk thi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