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06

人不能鐵齒算不算一種莫非定律?

一直不想做的某種事、某種行為、某種人就是終究要變成那種人,本質上我不是那種人,但我卻得扮演那種角色,因而說一些那樣角色會有的台詞,這就好像小時候你說我以後才不要喜歡那種人,以後你就絕對會遇上那種人而且愛到慘死的情況一樣。

說了很多,卻沒想到會談到這件事情,如果我感到一絲沮喪,絕對不是因為你認為我那方面的能力不如誰、不夠好,因為,第一: 我認為你認為的那個我不是我的本質,我覺得我只是選擇配合我以為你喜歡的口味而已 ; 第二: 我還是想這是一個很主觀的問題,如果你不喜歡我的這個部分,好與不好、美醜與否都是個人喜好問題, 我不再care,我相信我相信的事。 但,今天因為我被認定是一個這樣的人,然後再加上我很努力的想把被交代的事情做好(儘管是我本來不在行的事),也許因為我開始步上本來不屬於我的軌道,於是接下來的日子我就要被推向這個方向,並且慢慢切斷我本來想走而且還一邊在走的路,或許在你眼裡我不適合做那些事,也或許你覺得我最好專心做一個領域就好,對我來說,本來不是我走的路,我願意去嘗試,並且認為那是交代給我的我希望自己能盡力做好(這是我對自己的要求和期望) ,是我希望自己可以不是只有一種能力而已,對我來說絕對是一個學習,也絕無壞處,但我真的沒想過最後我只能選擇一種能力去發展而已嗎? (當然,我還是很感恩能有機會去為自己的罩門而努力)

其實我也可以這樣想,如果以後真的會(因為目前還是你的盤算,也還沒到那階段)將我的部分獨立出來、畫分開來,或許我的確是可以很專心的做好這個方向,如果我真的做得好/順利,是不是還有可能有時間去學習/加強對自己有其他幫助的東西,去看、接觸、學習更多東西,能不能這樣我不知道,如果可以,也不能說他是絕對的壞,但對我應該不會是長久之計(←這句會不會又產生鐵齒該死的命運?)。

如果有天,我也能對著你們自然而然的打著官腔,我想這部分我就是真的成功了。

這個社會一直在提醒我,現在的人不可信,越是付出信任越傷感,現在的人說的話能信屎都能嚼。





Plurk thi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