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03

買了! 我竟然買了啦!!(這不是開箱文)

sony又成為我的好朋友了,H50,以後請多多指教。



其實今天只是打算去逛逛先比較一下就好的,結果硬是加班加到九點多,我歸心似箭的想著燦坤幾點關? 這一切的起源,皆來自上禮拜某日騎著機車停紅綠燈時,派報人員發給我的爽報,上面是資訊展燦坤的大篇幅廣告,一眼就被相機群吸走,我太愛鏡頭很明顯突出的相機了,不愛小小顆又平平鈕扣鏡頭的相機,鏡頭越大越長我越有感覺 ! (羞) 從那天起就開始為買相機在網路上做功課,同事說我很識貨,因為我指著Leica M8.2 說:我喜歡這個!! 但我並不知道Leica原來很嚇人!!十幾萬掰掰。
btw,這裡有精美的M8開箱文 真是太黯然,太銷魂了 !!


本來有在追蹤一台疑似拍立得的相機,我會持續追蹤到這禮拜發薪水的日子XD,太懷念國中和好友合買一台1700拍立得來玩的時光了。


到燦坤的時候,好像是9:50,玻璃窗上寫著營業時間到10:00pm,我心想那看一下也好。看沒多久,費玉清的歌聲就在耳邊響起,那時我的心還真是莫名忐忑啊!! 不知道是要走還是要看,sony是獨立的櫃位,和Nikon Ricoh那邊分開,我連剛剛在sony櫃台前跟我介紹H50的人都不記得,走到Nikon那邊詢問P8還跟先生說 : 剛剛那個人跟我說..............。 先生很正經的回 : 剛剛就是我跟妳說的。真是令我一陣尷尬啊。。。。。

不過看到實體機子比較意外的是,並沒有我想像中的大支,反而有鬆一口氣的感覺,但是買完回家的路上我立刻產生被害妄想,假想著大砲不小心跌個狗吃屎的慘景,好像就是比小DC心痛的感覺,大砲大大的鏡頭,也似乎完全無法容忍一抹灰塵,我想我會好好的端捧著他一陣子了。

開始工作賺錢花自己的錢以後,感覺確實不一樣,決定買這個對我來說是貴重的東西,買完了還不敢相信自己已經買下了而身軀微微的顫動著,不是興奮的感覺,也不是害怕的感覺,是真的不敢相信手邊這台新相機在短短30分鐘內成為我的夥伴了,其實也不是沒做過功課,最重要的還是要根據自己的需求去選擇,說實在的選擇越多的時候越難決定,相機也不可能十全十美的完全符合你,就是會缺個甚麼,又強個甚麼讓你無法取捨,我拿來決定的不多,因為我不想拿一堆很像的來徒增自己去比較的困擾,喜歡最重要。但是我對物品也有感情,所以對於我的老朋友sony P8要退休了感到一絲不捨,並不是他不好,而是它電池好像接觸不良使我無法充電= = 連記憶卡都沒有出那種款的了,128MB已經不敷使用,那時的DC螢幕還比現在的手機螢幕小呢 !特別的是,五六年前的P8也是當時用自己攢來的錢買的耶 !!而最後得以做出決定買了這款,我想應該也有一部分是因為sony就曾經是我的好朋友,再加上自己的錢更是要選擇一個俗又大碗又好吃的麵啊!!! 這台還送8G記憶卡,比起我也一邊在考慮的Nikon整整便宜了四千!!!


大砲的優與劣:

優_
1.可以轉接鏡頭,對於沒本玩單眼的人來說就來玩類單眼吧。
2.可以轉動的螢幕,超符合我有時候喜歡取特低/高角度的景的需求!!
3.鏡頭脖子可以伸好長好長的無敵變焦,拿來拍拍不到的高高建築物細節就不會再糊糊了 !

劣_
1.用大砲自拍?囧不囧啊!不過有附一個遙控器耶!是可以拿來自拍的嗎?
2.無法隨身放在包包裡,還得幫他穿上外衣保護。
3.可以轉接鏡頭隨之而來的就是要砸錢買其他鏡頭配件,連帶的拍個照要攜帶的東西也會增加,有沒有這麼專業 ? 又不是單眼機,這樣會不會不倫不類 ?

說實在是我沒本錢玩單眼,也還沒辦法去"enjoy"拖著20kg的相機配備趴趴走,所以我想,不倫不類或許還比較適合不專業的我,再怎麼說不倫不類所需要的配備也不會貴過單眼的大砲。

很久沒在身邊帶著相機了,還得熟悉那樣的感覺,元旦的長假應該要來好好拍一拍,順便呢把底片機的底片用掉。現在得先搞清楚啦哩啦紮的手動模式到底怎麼使用啦!!!

=====

小插曲

在我等待結帳的同時,身旁有一群壯年男子,其中一名是外籍人士。櫃台上放著PSP,當時台灣的壯年男子翻譯說:他說這個買給他孫子做聖誕禮物的,他會很高興。之後我聽到一陣:ohh,no,,,,no,,, 我轉頭一看,原來是那群台灣男子掏錢付了這個PSP,然後打統編,外國男嘴巴一直說no no no 身體倒是挺誠實的 XD 我在想應該是在招待客戶吧?

2 comments:

  1. 我的新相機是RICOH GRD2
    拿來當我的隨身機
    話說我終於還是買了數位相機了XD

    ReplyDelete
  2. 哈哈哈,還是必須一個數位機一個底片機。不過你RICOH GRD也是很老實的相機啊!!不算完全走數位路線的吼!!!雖然它很好,拍照很適合,不過我還是有許多實際需求無法選擇 RICOH,看一堆相機越看有越多台想買的實在很恐怖!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