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31

當我們瞭解更多

最近,我正慢慢的漸進的在補足著我認為我所缺乏的,我還需要學習的東西。

可是現在我在想,當我再增加更多以後,我是看得更清楚,也意味著懂多了兒更挑剔嗎?

想想當我甚麼都一知半解的時候,我其實是的,讀書都是考試考來的,對真正生活中的故事不懂得很多,這時候的我對於所有一切事情的感受都是新奇的,都是開放的,除了少數違背心意喜好的之外,大部分都是很欣然接受的。小小的事情,或許因為沒見過而覺得有趣,溫馨的畫面,因為沒想到天底下還有這番真情意而感動,看到笑容我就笑了,因為不懂,所以單純的可以被牽動。

當我開始認識更多的時候,我了解了更多的故事,我一邊欣喜著好像充實了甚麼,卻一邊擔憂我能否因而有更大的包容力和接受度去看待更多未知的故事和情節,還有更多與眾不同的想法?還是我會因為開始看得多了些而就此認為我所看到的就是幾近一切,爾後開始以我曾看到過的為一把感受的尺而忘了從零開始看起,從甚麼都不懂先去感受嗎?我會因此而變得更挑剔嗎?會不會甚麼溫馨橋段都成了狗屁的陳腔濫調?優美典雅的畫面都認為刺不到精隨?

好像原本只吃過路邊攤的人,有天突然可以去吃一次餐廳無論如何都會覺得特別而開心,他沒吃過甚麼叫做難吃的餐廳,他只知道不要比平常吃的路邊攤糟的他都會覺得不錯了。當他開始三天兩頭吃餐廳,他就會開始從這一間間的餐廳中分析出甚麼是他心目中的好餐廳,然後好餐廳裡的食物再分出誰的牛肉是上等的部位,更甚者還要再看看這頭牛當初是怎麼養的,還是怎麼死的?縱使他吃了一個次等部位的好肉他也會歸為難吃的餐廳了。但這不應該是原本只享受吃餐廳的感覺的他阿。他早忘了餐廳第一次給他的快樂。到底他要的是上等餐廳裡的上等肉還是那一份發現的快樂?

我還在中間,所以還在享受著那些第一次的感受,我只是希望當我學得更多瞭解更多擁有更多的時候,是能有更廣更寬的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