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0

寫一下。

很快的,我把《縫》看完了 ! 作者真的滿厲害的,我實在不太會形容它的好處,就是描寫精準,觀察細微吧 !! 對於人情感動作的表現,寫得挺生動挺有畫面,許多比喻我都挺喜歡,而故事的敘述方式與情節交錯的安排也挺特別,以為故事已經跳過去了,其實是在後面又呼應回前面故事,會有突然了解原來竟是這麼一回事的感覺。 不過我在想最近會不會看太多黑暗的故事了,包括這本短篇小說還有波麗士,都帶有著一些現實黑暗面的無可奈何或是脅迫味道,尤其是一個人寧求自保而選擇自私犧牲別人的結果,就像書中所喻的, "踏進成人世界了" 這樣,看了反而會對世界多點灰心感,不由自主的寒意從腳底竄上來,我不想這樣灰心,我其實是希望能看到多些有溫度的東西的,在這世上。

今天收到了兩個月以前訂的書,可拖得夠久了,而且宅急便過來是超級無敵重 ! 我為了把書從紙盒取出卻因書太重手撐不住還把大拇哥指甲給掰裂,嗚。痛死人了。

把錢繳清,有斬斷情絲免夜長夢多的感覺,一陣舒爽,新開始。

2 comments:

  1. 指甲被掰裂也太戲劇性了吧= =

    ReplyDelete
  2. 可見這書不是五隻手指頭能負荷得了= =我太大意了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