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7

不好意思,我不會打官腔。

我知道您很年輕的,比起同年齡的女性妳是的,但我實在不太會去說一般人常會說的:『天啊!真看不出來,妳像我姐姐一樣!更別說妳是兩個孩子的娘!也保養的太好了吧!』這樣的話。想必當您要我猜測您的芳齡那時候我答話答的有點尷尬吧?更尷尬的是我還猜中妳的芳齡,而不是像一般人一樣,猜年輕了點,我真是不會做人。

不好意思,我真的不知道我們素昧平生,如何能相信妳口中說的:這不是多少錢的問題,妳真的只是想幫我解決問題把病治好而已?


這絕對是錢的問題,至少對我來說就是。

誰都知道同樣10000元的東西比起5000元的可能它用料高級實在,但是當我們身上只有12000,我們就是只能選擇5000元的東西,再留個7000糊口,就算10000的東西品質再高級,我們也不適合,這是有多少能力做多少事情的選擇性問題,路上一堆咕雞噗拉達LV名牌包誰不肖想拿?甚麼手工打造的誰不知道它好 ? 但就是拿不起才撿個路邊不起眼又背得上肩的嘛 !!以同樣好吃的食物來說,就像為什麼有的人可以天天上餐廳大啖特級料理,有些人就是天天吃路邊攤小餐館 ? 況且說實在的妳實在無法保證妳的東西可以有絕對的效果對吧 ? 那這樣,怎麼說也不會損失到妳,不是嗎?對妳來說客人是少賺多賺的問題,還有口碑建立的問題,難不成可以無效退費嗎?那對我呢?有效是我賺到,無效那我應該要像被交往多年的男友甩了一樣大聲哭訴說當初的關心承諾保證都是騙人的嗎 ? 說不定只會得到 :『可能只是不適合。』的回答。除非它是絕對的有效,那我可能還願意聽妳一次。

又如此來說,如果我有錢我會只選SONY H50的DC嗎? 拜託,我可以買徠卡理光買單眼的我就全都買了唄!當然是在價錢符合我狀況又功能滿足我需求下我如此決定的啊 ! 那也不用接下來要一個月存一片濾鏡的錢好嗎?有錢可以一次買齊,沒錢就考慮之後慢慢來,所以我為什麼不能下次再說呢?但是就算是僅有的一萬元,同樣一萬元的不同東西我還是選了DC沒選擇妳,絕對是因為我相信DC有它能滿足我未來的部份,我買我不會後悔,但是妳不能保證妳能給我的有多少 ? 而且我還很有可能後悔。

是不是真心的 "為妳著想" ?我心裡太有數了。我不是妳的誰,既不是親戚也不是朋友,何來為我想?同理心常理說來如果不是親戚朋友這種本身就有感情的人在的話,那應該是發生在 "同情可憐的陌生人" 身上。如果沒有利益的關係又何必在我說明拒絕的理由後又勞費唇舌的加以說服?而那個說服並沒有解決我提出的理由問題,而是叫我先別理它,這樣合理嗎?我也跟您說:『如果我有錢,妳要我全部包回家試試看都沒有問題。但我真沒這種本錢這樣試,拿自己往後的生計開玩笑。』

真的,我自有定奪。不好意思今天也算是給您捧場的帶了一樣東西,對我來說也能算有用處的東西,僅此,妳訝異我只帶一樣,但是一萬元跟一千元真的差很多,更何況我這個月已經勒緊褲袋了好嘛?我這個病了的都不急了您急什麼?沒有這次非包下全部不可的道理,如果我覺得喜歡而有需要我自然會再找妳。

我實在覺得,銷售這樣的商品,不如賣衣服,試一下就能知道合不合身、好不好看,不如試衣服能當機立斷點不點頭,尚且還需時間去證明,那您怎能有如此希望我今天一次試用後就立刻掏錢購買的念頭呢 ? 既然不是立即能見效的東西,在試過了之後,何不保留一個讓顧客去考慮購買意願的空間也算是在試用之後檢驗這產品功效與適合度與否的空間,而不是您一廂情願的訴說著用了之後是不是感覺良好如沐春風清爽透徹般 ? 我不相信有多少人不知道剛洗完臉看起來本來就是會比較白淨的,您若說我左手試用完您的東西皮膚就變得比右手透亮不少,實在不好說服我。無論如何,如果試了之後真有感覺不錯再向您購買豈不比較合理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