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7

萬代福我又來了!

好心情從昨天就有了!
因為完成了中友百貨主題廁所的提案,今天主要就是裝訂和送件的作業而已,倒也是慢慢弄。

明天才是截稿日,今天就趁下班和同事一起送到中友服務台,同事還忍不住問小姐:『現在有很多人交件了嗎?』小姐親切地說:『還好!』我和同事點點頭轉身離開,又忍不住掉頭回去問:『那有多少了啊?』小姐:『今天喔,加你們是兩個。』阿,還好的意思是甚麼啊?兩個?不過我和同事猜想,或許不是最後一天的緣故吧!學生最喜歡在最後一天的最後一分鐘交作業了啊!

這個案子是我越做越開心的案子。
因為比稿階段來說,不會面對會東改西改妳設計越改越差的業主,最重要的是,整個過程是按照自己的步調在走的,想不到的時候,就讓自己放個空,隔天上班,咦!突然有想法了。

其實一開始我是很倦怠的,那陣子公司的狀態也比較空,所以周董才想說拿個競圖的來做做,我剛好找到這個Size符合我們又有趣的小案子,畢竟我們才三個人不包括周董的話,但一開始的時候我真的完全沒feel也做不下去,不知道這樣小案子要怎麼來做 "分工" ?我和同事都是算是等值的角色,那時我覺得不如叫大家一人拼一個都可以自己隨意來,要分工反而困擾了我,我不知道有甚麼資格來做 "分配" 這件事啊!哪好意思哩!是後來已經到了第二個禮拜了,我看著預定的進度表想著這樣下去不行吧?沒有人要來講這件事要如何進行,如何繼續,又或是誰要來做甚麼,整個禮拜也都沒有去跟周董討論,周董也超放任我們的= =還是太相信我們? 我心想,如果這樣無聲下去也是會到月底,稿子還是要交的啊,不如現在就著手進行,我不想到最後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亂畫一通,至少我現在開始進行就算起了個頭。索性也就不管了自己開始動了起來。

真的進行到最後,好像我用了大部分,從平面配置到3D,剛好那陣子小田田和寶愛摸手頭上都各有點事,所以我就專注在這件設計上。本來周董說我只要把資料交給他,最後他再來排版就好,結果最後他自覺他根本沒空做這件事= = 叫我先做唄!我心頭一驚,轉頭問老闆:『周董,這,妳最後會救我吧?』他說會啊!因為我覺得自己很不會排版這件事,周董也有他的要求我擔心我做不好會很糟,所以挺沒信心的,當時準備排版的時候,我對著空空如也的版面發呆了一天吧!也是有了一天放空才獲得隔日靈感喔?其實能按照自己的步調走,還滿開心的,這能讓我一邊進行工作的同時也能慢慢的想很多事,感受也會比較多,比起太閒的胡思亂想,或是太忙的來不及想,都要來得好。最後他救我的最重要一件事就是把存檔存到損毀的檔案救回了一大半呢!!!當然當中他有幫我修改許多,包括排版的方式,版面的內容還要增添甚麼樣的故事才完整,我心裡真的超感激的!!也因此感到特別愉快。這也是為什麼我喜歡這公司的原因,老闆雖然沒空做,讓我去用,本以為最後他會把檔案拿去改,結果也沒有(可能他真的沒空= =),就是口頭上告訴我如何做得更好讓我繼續修改,這對我來說是很重要的學習過程啊! 尤其在作品的版面安排及完整性上面。

我喜歡這樣的老闆的原因,是因為他對員工的尊重和信任吧!!!
結果後來我反而還怕了,當我問他:『這個要用甚麼顏色?』的時候,他常回我:『妳決定啊!』我就是不知道又沒信心選擇才問問嘛!可能他覺得,他說的未必是最好的,或許我們會找到更好的解答,他只是在幫我們審核我們的答案有沒有問題,如果我們真的做不好然後又沒時間了,他才會使出殺手鐧。

等明兒個截稿了再來傳圖片上來~
================================== ========
寫這麼多按了發佈以後才發現今天的主題是:萬代福  = =
我竟然忘了講了。
離開中友後我停在五權路轉三民路的三角安全島旁想著,今天要不要去看電影?
看看手錶,七點半,無論是離7:50的黑暗騎士or 8:00的功夫熊貓都算跟得上,那就去唄!!

想說今天心情不錯那來看個好笑的功夫熊貓好了,跟票口說了,售票員面無表情也不答腔,我不知道她到底有沒有聽到我說話?接著她才說:120(蛤!不是80嗎?我心想怎麼回事啊!是漲價了喔,T_T) 皮包中掏出兩百元,一百元看兩部有找的夢碎,還呆呆的領了功夫熊貓的票傻楞楞的站了好一會,當時我想,那我現在改看黑暗騎士來得及嗎>< 結果票根底下就用斗大的字體寫著:票既售出概不退換我想搞清楚頭緒,是我看了一部120的二輪片嗎?於是去找尋那個貼在牆上說明票價的紙,恍然大悟,原來一樣是兩部這樣算啦!是印在票根上有個副票截止日,因為我沒這樣用過所以不知道,上次來的時候小姐也有問我是要看兩部還是要留一部以後看,這次的小姐跟我說的話就是一百二!差點嚇死我,讓我以為是貴了三倍的電影票!還好還好,還是能看第二部,不過仍然是漲價了四十塊呀!!!WHY?

功夫熊貓好可愛,我好喜歡seafood!是師父啦!他們每次叫師父都聽起來是seafood阿。裡面用了不少中文還有中國的場景和文化,真有趣。劇情我也滿喜歡的,真好看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