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9

六妮義妮幫妮好妮看妮叫妮好妮又妮叫妮座妮

起了個早,出發去畫室,其實不是第一次去卻像第一次去一樣。

國三正準備升學考試的時候,去過畫室幾個月。只記得當時只因為好友的一句: 『聽說美術班滿好考的喔!!要不要去試試?』我小時候就是對甚麼都能起點興致,所以一聽朋友這麼一說,倒也挺好奇的,尤其當時我超怕聯考,我知道我史地不行,更想能逃則逃,所以二話不說決定試試美術班聯招,然後我媽就替我打聽了一個專門準備術科考試的畫室去惡補一下,也算是臨時抱佛腳吧!當時距離美術聯招好像剩不過幾個月,就惡補了素描、水彩和國畫。不過最後填志願好像只填了一中美術班和豐中的美術班吧?其他外地的完全沒填,最後就是落榜了='(

後來上了大學,我媽說:『好像繞了一圈妳又回到畫畫、藝術這條路了啊。』
轉眼至今竟然也過了八年了啊!這次去畫室,單純想畫畫而已。
大學時候畫素描畫水彩畫油畫都是在畫自己高興的,尤其是水彩和油畫,可能毫無技法可言,因為水財老師很好,只要大家畫得開心而已!!

今天因為缺了一兩個材料,畫到一半順便也讓底色先晾乾就走到美術社去買,可是我始終覺得台中的美術社還是不如台南的美術社令我懷念,倒不是說因為我曾經在那裏活了四年,而是台南真的還是很親切的地方啊!!地方、人都是的,價格應該也是=P。今天去的這間美術社的老闆,表情不想招呼客人,講話的態度還一副輕蔑的覺得眼前這小毛頭會畫甚麼?不就畫個一兩次而已是要浪費甚麼錢?使我不太舒服。要不是因為走路離這比較近我還跟你買啊我?結果我竟然還跑了兩次去買,回去滿身汗。

我想應該是看不懂這是一團甚麼,因為今天只上了底色而已!哈!


用我的手機拍也清楚不到哪去。

下課後我就前往車站附近尋找布莊,問了路人就在成功路找到了一間,布莊阿姨人很nice,但我萬萬沒想到買幾尺布竟然花了我五百,當初只是想說如果用油漆可能也要花個三百,結果現在有甚麼不同啦!!!

回家後其實有點累,因為起床起得比我平時上班還早,不過還是先整理了撿回來的架子,弄一弄跟伊婷視訊聊天,結果不知道怎個她就消失了= =接著我就要準備出門去看期待已久的六義幫囉!!



到了中山堂的時候,人已經滿滿的了,也將近進場時間,我想買本節目場刊,看到一群人龍的隊伍,就先跟上前排上去,但我想知道這邊在排甚麼於是我問了問前面的小姐:『這邊是在排甚麼隊的?』小姐回答:『我也不知道耶。。。我朋友叫我幫他排的。。。』我當場覺得無言,這跟阿練問路問上了聾啞人士的狀況有甚麼不同呢?我納悶的是怎麼會有人不知道自己排隊是在排甚麼?怪事了。

於是我就去尋找那個應該是在賣場刊的隊伍,買到了場刊節目也差不多要開始了,大家就一起像趕綿羊一樣的被招呼進場。


這是大看板,我是趁沒人在合照拍照的間隙按下了快門。
(劇情略)

整齣劇算滿長的,足足三小時,就連中場休息的二十分鐘演員也定格著,不過我那時真在等他們是不是會定格二十分鐘,還好可能只有十分鐘,不然我覺得他們的手腳四肢應該是鐵打的來著,整齣劇的場景、角色都很豐富,換幕的速度對我來說就像在眨眼之間的事一樣,或許我太專注,劇情是時空交錯的,人物也是,所以他們幾乎都各自扮演了不只一人角色,王仁甫即使只扮演一個,也就是這個故事的主角,但是卻因為時空背景的不同,他也不是只扮演那個當時的他而已。

黃嘉千在裡面很出色,不過小辣椒的角色就有點像她在電視劇中的角色,就是"大舌頭"的單純女孩,不過我很欣賞她啊!除了曾經鎖定開運鑑定團以外,她在劇中表現得也很好,對我來說,在舞台劇裡面,毫無中斷的演出,劇情台詞的連續性是那麼的重要,尤其是牽動的在場的每一位,沒有辦法剪接也沒有辦法重來的,她和夏于喬的妮妮語很可愛,大概是要朝向戲精李立群『KONICA他抓得住我』的上氣接下氣前句對後句一氣呵成的機關槍對白,再來最經典的莫過於黃嘉千的大舌頭配上『之類的』手勢(這手勢是要有去看的才了了=)) 一開始時空交錯的背景下,他們又幾乎是一人分飾兩角甚至多角的狀況下,我差點分不清誰是誰,甚麼是甚麼了,方文山看起來有點青澀的感覺,但是臉是老成的,哈!劇中有很多笑點安排,還有三字經連環對罵對嗆偷偷做主軸,演完每個演員包括小孩應該都是台灣山雞古惑仔了吧!哈哈。

演到最後,眼角餘光彷彿也看到有人在拭淚,或是依稀聽到抽泣的聲音,我看得太入神把老早準備好的面紙包不小心在一個不留神間滑落了,手中無面紙只好任由眼淚鼻涕縱橫臉上,當時自己又不太好意思發出吸鼻水的聲音,反正燈暗著就先任由鼻水淚水交融在人中之中吧!!

偏偏都已經到最後關鍵對白了,我隔壁的隔壁手機響起,他媽的不給我快點按掉,還又撥起電話來,結果還撥錯電話是怎樣,我真是不懂,不管是進劇院看戲還是去戲院看電影,如果有甚麼漏接一通電話會讓你損失幾百萬上下的話,請你快去管好你的國家大事吧!!文化這東西不適合你。我不懂為什麼就不願意關機???開個震動然後在那邊『嗡嗡嗡嗡』的會比較心安嗎?手機不會叫難道就不會干擾到別人了嗎?讓你的手機休眠一下把這段時間留給表演者以及身邊的觀眾會死啊?後來燈亮發現身邊的身邊坐著一位阿罵,靠夭,算了,我不想跟阿罵溝通啦!!!!

話說這齣戲也有幾段台國語交雜的對白,我可是聽得很用力又吃力啊!!!裡面的小朋友都好厲害啊!!以後一定是表演家了!謝幕的時候,我看著黃嘉千好像眼泛淚光的感動,在場的觀眾掌聲從沒停過,有的人甚至站起來鼓掌表示致意,我也是拍手拍到手臂開始發痠,背脊開始淌汗才知道自己也正熱烈的不停的鼓掌著,然後趁著掌聲不絕的同時吸了吸鼻水。


散場時看到黃嘉千的老公夏克立也在幫忙販售場刊。
大家爭相給他簽名拍照,我也去湊一咖,不過我一個人沒有人幫忙拍照,所以省略拍合照這件事。




用手機照近照要照清楚困難度太高,而且為什麼上傳後角度變了啦!!!

散場後,我媽和她朋友已經在外頭車上等我了,在車上她們談論著:『要我也會喜歡看啦!不過就是覺得票太貴了買不下去,看戲嘛。』我心裡是覺得,看戲我要坐在前面,至少是要看得到演員的動作、表情的,今天我願意花一千多塊錢看戲,無疑的一分是對表演班給予行動上的支持,另一份則是舞台劇和電影電視不同的可看之處,舞台劇表演就在我的眼前,那麼的真實啊!看那場景的變換,角色表演的張力(舞台劇畢竟是比較誇張表現的,但也因此是更直接的觸動著觀眾的感官),是我真正看在眼裡聽到耳裡的畫面和聲音,距離是那麼的近啊!!會想著他們背後是如何成就這齣戲,這一個個原本分開的環節、場景在我眼前如何透過演員及幕後工作人員同心協力的串連起來的,就算只是一個換幕換佈景道具的工作者,都是那麼的重要,那麼的分秒不可差。

劇情雖然說是二三零年代甚至更早的故事,其實是從六零年代往前推到日據了,但是那些場景,至於孩子們間的一角兩角三角型遊戲,縱使我是七年級的也曾經看過玩過的啊!!!所以多多少少也有些感覺!!

====================================================================

在戲裡,小辣椒(黃嘉千飾)和么妹(夏于喬飾)失去了彼此的友誼,今天下午能和你聊天是開心的,是熟悉的,二十年後長大的小辣椒後悔的說:『我們還能失去甚麼?』我說,我和你都是懂得珍惜的人,我相信我們都不會失去彼此的。=) 『真奇怪,我只有在陷入回憶的時候,才覺得自己活著。』小鄧(王仁甫飾)說。我想是回憶太真實了,而回憶才是真正存在的,好像是一種自身的在世証明一樣。
btw,夏于喬好瘦喔!!!

這周看到了劉漢強的未來女友,本來我是超不願意接受有人要取代黃方儀了><,不過在看到珍妮佛這麼正這麼nice以後連我都變畜牲了。她身材太正了!!超羨慕!!OK!!劉漢強你可以跟珍妮佛在一起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