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3

走走停停吃吃

星期五晚上,往北出發。

到了台北大概十一點半了,我並沒有為了隔天早晨的行程而早睡,反倒是看書看到凌晨兩點半,早上才有點不甘願的起床。一起往陽明山方向出發。

台北真不小,我感覺車子開了許久許久,如果是在台中早就開到台中外啦!可是開了好久好久,當我抬頭望向窗外,咦?才到士林啊?台北有沒有這麼大?先在士林吃過中飯才繼續前進,萬萬的沒想到仰德大道不讓我們上,警察不管三七二十一只管我們有沒有通行證?連車上的台北人都沒有甚麼神祕通行證了更何況我們這不是本地人的遊客啊!警察搖搖手,不能過就是不能過,叫我們走後山上去,車上的人無不冒出問號:後山是要走哪裡?警察說從天母那邊上去,大家一知半解的狀態下離開,我突然想起我手機的Google Map,試想或許可以派上用場,GPS就定位,把天母東路和仰德大道給連上啦!三個四十好幾的人欣慰著車上載了一個年輕人是對的,無不敗高科技之賜,我心想沒想到還這麼有用啊!一路靠著手機上的小地圖爬阿爬阿爬上陽明山,後山的路又陡又小條,手排爬坡甚是辛苦,換檔可要換的心驚膽戰,換得太慢大概就倒退嚕了。

沒想到這一天下午是與三位大人在卡拉ok中度過,我點我的現代歌,媽媽阿姨們點他們的懷舊老歌,我也忍不住點了一些小時候的流行歌曲啊!還點了不少王菲來唱,只能說這時候點甚麼也沒差了,但我媽說『感情生活』聽起來很像在念經啊。。。。。然後『悶』好聽她覺得她也能唱,不過在車上聽歌的時候我媽竟然會問寒武紀這首歌是誰唱的,還不錯聽!真是太感人了,媽媽也懂得。話說這卡拉ok的鍵盤點歌竟然還需要對準感應,一開始我們都不知道,憑著機率敲敲打打鍵盤半天,就看他甚麼時候會給我反應,然後還要乘勝追擊按輸入,結果搞半天竟然要把鍵盤整個給拿起來按輸入他就有反應了,害我狂按,點歌點到出汗。

隔天,也就是今天,我沒有跟大家早起去走走,她們壓根兒沒打算把我叫起啊!被叫醒來是九點多,準備出發了,今天是一路吃到掛,從陽明山擎天崗到金山萬里,沿著北海岸從金山萬里再到基隆廟口,一路吃吃吃,吃好多,已經沒有所謂早餐中餐了,是走到哪吃到哪啊!其中我最愛的是基隆遠東泡泡冰 好吃得不得了!還可以冷凍宅配到府啊!><

北海岸的路上看到放風箏的人,讓我懷念起大學時代和男友在台南找林默娘放風箏的時光,因為放風箏的回憶已經剩下無意識的幼兒時代了,爾後是大學那唯一的一次,放風箏。以後我也要帶小孩去放風箏~突然很想放風箏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