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7

today

說突然好像也不完全,大概是結果令人意外吧。

今天某同事要離職了,我卻有愧疚感,原因是我公私感情牽扯不清,論朋友這點,他是不錯的,人也挺好,但談到工作,我們有截然不同的做事態度和工作方法。

我不想覺得自己是不是道人長短是非害人的人,但是頭家問我就就我所知的感覺回答,也一起站在公司的角度想解決這些問題,只是沒想到說完的感覺好糟好糟,問題是一年前就存在了,當時我們想給彼此機會,沒想到今天再度面對的結果是,各自放生。

如果是如他自己所言,本來就有考慮休息,本來就在煩惱考慮自己未來的事:家族的、女友的、事業的....whatever,只是因為自己太過不果決,所以遲遲沒辦法處理決定的話,希望這樣的結果對他來說是正面的,是助力,是幫助他直接面對問題的一種方式。

我寧可相信,我沒有那麼大的能耐和力量可以決定另一個人的去留,結果使我感到難過和內疚,我也得跟自己說,這是公事,這是工作的事,我最好不要一直去顧慮他人怎麼想他人會不會因此難過,使得自己無法處理問題解決問題,做一個決定沒辦法讓每一個人都滿意的,也或許這個結果乍看之下不是好事但其實對當事人來說並非絕對的壞? 因為我的難過和愧疚又使得頭家再跟我談,這點就很不好了吧我想!!!?我不想做負擔,可是又不想做讓他人難過的事,我是鄉愿,shit。

公司的大家都像朋友一樣,跟頭家幾乎也是(但我想頭家應該會想避免跟大家太好),所以這才是有時候好有時候難做事的地方吧,分層關係界線並不明顯,大家很像平行的意見交流,開玩笑的氣氛都會很好,當碰到工作上不同標準的問題的時候如何溝通就是很重要的事,我還在學。

說不定八月中就要活在上海了(頭家現在一直到處說我要移民做大陸人了,我反而比較怕說我這麼說出來反而不會成行,說破的定律),如果七月中頭家去探路安排順利的話,我也希望之後我去的話能好好面對一切,堅強的處理任何事面對任何事。媽的我今天竟然又情感過剩滴淚讓我覺得非常非常embarrassed很噁心!!!頭家忍不住問我都是這樣,眼淚說來就來的嗎?(靠夭我到底不小心噴淚幾次了我我真的也很不想),我說不要管它,我的淚腺有點太發達,是生理問題我控制不了,我說真的,幫我把淚腺縫死好嗎,我難過的時候未必有要哭的意思啦,誤會,誤會。


Plurk thi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