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2

突然的小狂想 [ □-House]


趁我還醒著,我想寫下來,不要像一段睡前發想的旋律,儘管在昏迷前努力哼著,也永遠無法抵抗睡魔,沒有起來譜出記憶的旋律當然就是在下一刻清醒時就把發想忘得一乾二淨。

是這樣的,我在腦裡幻想/妄想,如果可以,好想做個project,是各種特色/功能的家,但是每個[家]的特點只能有一個,也就是整個概念的中心,例如:[光之家] 顧名思義就是要以光影為主角;;[水之家] 當然就是要水結合家的意念;[庭之家] 可能就是一個圍繞著庭的家;[櫃] 之家就是充滿不同功能櫃子所製造出空間的家;[樓梯] 之家就是用樓梯串連空間之類的,[綠] 之家、[4平方之家]還是[6見方之家]...餔拉餔拉餔拉很多啦,諸如此類,就是訂一個主軸也可以說是一種限制,我想,這麼『專心致志』的在『一個概念』上,或許迸出的力量也不容小覷吧?!至少意念會很強烈,如果可以濃郁到包圍整個空間,那就是了。

我當然不想做紙上建築,紙上建築誰都可以做,我本來就想過,如果有可能、又有錢我要自己設計自己蓋然後看誰喜歡誰來買,這就不是能用設計費來討價還價的問題,願意買的人理當是喜歡這個 [家] 的概念的人,談買賣說起來像是個商品,但真的說起來也不算是,因為不是為了賣而賣,簡言之就是要等待有緣人(好老套)

但是要等到有可能、又有錢我也知道是天方夜譚,所幸我就繼續亂想下去,如果有人願意出一點錢當作投資,若有x個人願意拿出一部份的信任金(也就是信任我的理念),每個人只要拿出1/x 集結起來就可以成就一個 [家] 的X模樣,如果有人喜歡而買下這個 [家] ,那出錢的人再按付出比例分配X所得,那麼我的目的也就達成了,我只是想要做實驗之家而已。 實際說起來也不該叫投資,畢竟我沒辦法給人做什麼投資報酬率分析,而且一看就知道這絕對不是一個以投資獲利為標的的計畫,這大概是一種理想的賭注,我會不會太異想天開了?

Plurk thi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