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8

明白

問自己,得問得很透徹。

================
或許就像,可愛的瑪卡轟(Macarons),我以為10個人會有11個人都說它讚!一個是路過的光看到外表都應該會說讚的那種,但其實還是有人儘管吞下肚了也說它不怎麼樣,沒什麼了不起!

瑪卡轟對我來說是天堂,但可能真的只是對我而言。

要和不同的人有相同的經驗,是一種運氣,但是就算遇到了相同的事件,所獲得的感受也因人而異。不代表他的經驗,套到我身上就會變成我的,而同樣經驗我的感受也未必他會認同,而我再怎麼考慮、計畫,總會有出乎意料的事情在等著我,總會有好有壞,很難說就算遇到一件壞事會不會其實是一種正面的能量?我只能盡力做到該做好的準備,尚未發生的事,就好好的迎接它吧。

無法去定義、無法去分類,在何時、何地都會存在的黑灰白,有時候我們經驗的只是我們能看到的一小個角落而已,但無法代表全部,生活經驗樣本儘管採集也沒辦法去推論出屬於自己的結果,因為中間的變因交互影響的作用太大了,大到拿多少個樣本來驗證都不能叫做正解。

就應該是這麼簡單,我喜歡吃瑪卡轟你不一定喜歡 ; 就算到了一個大家公認的好學校也還是可能遇到你敬愛或是你度爛的老師。所以,沒有十全,但,總有兩難啊,何以兼得?

不管怎樣的生活,都會有想要抱怨或是值得慶幸的地方, 其實是這個兼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