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26

週期你來了。

儘管我的工作以這種時勢來說已經很好了,也還有許多必須學習的地方,對工作我沒甚麼怨言,雖然每個禮拜都還常在肖想有周休三日最好不過,但無可避免的空虛感,我想不是在於我喜不喜歡,而是我已經知道我需要甚麼、我想學習甚麼,現在卻是無法獲得了的緣故吧。終究是需要一種幫浦的力量,好感覺血液是有活力有熱能的怦怦然在體內流動著的。

有一種前進後退都還不行的感覺。在此之餘,我盡可能的用其他的靜態事物來填補那塊空缺。

20090222

SORRY

我不太喜歡這麼認真的階級制,不知道為什麼我聯想到了藍寶石、藍鑽、鑽石經理。= =

20090216

拍買經驗

恩,我是買家。

拍賣過幾次,有好有壞,網路大概就是風險大吧,這次我真是不得不說。

在網拍買過的東西比起很多網拍達人不算多,沒甚麼特別鍾愛的,剛好在網路上看到不錯的東西可能就會吸引我去下標,也是圖個方便。

在拍賣上買過我的KB(這算是花最多錢的東西,不過還好是貨到付款),也買過譜架、琴架,那是早期一點的事,還買過衣服、鋼筆、鏡頭轉接環、給POCKY的狗名牌、化妝品,到今天剛收到的拍立得照相機。

第一次不好的經驗是感覺自己根本被騙了,但是還是學生也不懂得去討回來,當時網拍活動也才剛起步,印象中大概是買個格子牌的紀念熊吧,標價1000,我匯了款之後,接到賣家來電說她的帳戶被凍結了,要我打甚麼銀行電話去做停止匯款還是退款之類的動作,我好像有試著打一次,忘了是怎樣反正就沒下文,我又不知道還要打到哪去,就自動放棄了,然後就真的不了了之。

後來我有好一陣子不敢去看拍賣的東西,覺得不知道誰是真的在賣東西的,就算要買也不敢買金額太大的,所以我後來買的幾乎都是幾百塊錢能了事的,後來也是知道要去看評價,看是不是有實體店鋪還是商品多不多,看問與答,至少幾次買賣都還算順利。

這次還真是有惹惱我一點,要說我貪便宜也好,就為了這台小白拍立得,本來誠品在進貨的時候我去訂了,同事建議我上網找找或許比較便宜,果真他媽的真給我找到了便宜許多的,當時我還怕他缺貨調不到還在問與答裡面跟他確認是否一定會有貨然後才膽敢毅然決然在這裡下標然後跟已經到貨通知我去取貨的誠品客服人員說:不好意思,我不要了。

媽的這一等就是兩個月啊!其實我應該本來不會等這麼久的吧!十二月底跟這個賣家訂,他說可能要等到一月中才有貨,我也等,等到了一月底我覺得都不知道要等到甚麼時候了主動去信詢問,原來是已經到貨卻漏了我的名單!所以我又再跟他說了一次我的資料請他要記得,他說立刻寄出,但是空白底片已經沒有了,因為之前漏了我所以也沒有留存貨,他說先寄相機過來之後再補寄底片給我,我也說好。接著就過年了。。。。。

我想說過年完總該會到貨了吧?結果甚麼也沒有,於是我又去信詢問到底是寄了沒?賣家說已經寄出去了還給我一個單號查詢,那陣子我太忙也沒有馬上去查,過幾天去查的時候發現,靠夭你在乎巄我嗎,查詢結果是已送達,可是是去年的ㄟ!而且還是送到新竹去,你在搪塞甚麼啊!? 於是我又去信詢問,仍是好聲好氣的說:是不是給錯單號了?查不到我的東西。 立刻得到回覆是:唉呀!我們搞錯了!我們漏了你的東西,真是不好意思,以為已經寄了,不然現在妳有甚麼要求都可以。(這是甚麼蠢問題?難道你能把相機立刻寄來然後退我錢嗎?) 拜託,我沒有甚麼要求,就是想把我訂的東西拿到而已。 對方又回:可是白色的已經沒有了喔,要不要考慮巧克力色呢? 我說:我不考慮巧克力色,我還是希望白色的,希望你這次能記得我的訂單不要再忘記了,我已經等很久了,你們又漏掉我兩次訂單,只要不要讓我等到最後甚麼貨都沒有就好。 接著又接到賣家來信:好的好的,那麻煩您匯款後再告知我們喔~~~~!!! 結果我就火了!!不再好聲好氣的(真的是對你好你就當隨便),你他媽的到底是怎麼處理事情的啊!?(好啦!我是沒有問候他娘啦!)我早就匯過款了你們到底有沒有在看?難道我要到店裡拿才有嗎?現在到底是怎樣?(流氓最愛說的:怎樣?!蛤~怎樣?!)

果然,人都是犯賤的欺善怕惡,人家不生氣你就當人家"不會怎麼樣",真要生氣了翻臉翻桌了你就"知道該怎麼做了"。

於是,我就接到一個mail:哈嚕哈嚕~我今天有留言給您,下午已經立刻為您寄出去了喔~~!應該明天就會收到了,再麻煩您看看囉~! 

咦?阿不是缺貨喔?!

20090214

台北一周

只有一天到公司,剩下的全在台北度過。

禮拜二早上悠悠的搭著自強號北上,以為在車上可以慢讀,原來在車上也是很想睡的,看一章節就搭配闔一次眼,不知道在愛睏甚麼耶?!難怪我身旁的男士一上車就定位倒頭就熟睡了。

這天是先去找木工會合,到他們的木工廠看施工進度,在汐止的深山中(整路上我只記得有一段人行道上掛著一排的小丸子娃娃、派大星娃娃和海綿寶寶娃娃在路邊賣),所以我是從台北車站再搭電車到汐止火車站,木工師傅來載我,然後在車上一起到麥當勞得來速買中餐,師傅娘很阿莎力,明明送3杯飲料的套餐她只要兩杯就夠了,果決的說另一杯我不要了!!

在木工廠很快就結束了,大概我不太熟悉我該做些甚麼,所以後來想想覺得自己做得不是很好(後來三天在世貿現場狀況是:櫃台尺寸就出了差錯,當場被業主臭罵一番,我不知如何是好立刻去找老闆求救,老闆來了被繼續操一頓仍面不改色的笑臉回應說:『董A,別這樣啦!! 』然後別過頭跟我說:『妳現在看到的只是我平常被業主操的一成而已。』現場機具都不能進入,要切割得靠師傅手刀的功力,東補補西補補連備料都被我們用的一毛不剩,偏偏廣告也出錯,堪稱最大的廣告工程公司,高速公路到處都看得到是這間大公司作的,偏偏展場的眉角他們不熟也就破了功,此時業主又搖頭了。)

才下午三四點,我還以為:難道我今天這樣在工廠巡一遭就下班了嗎??這念頭才剛起立刻就接到老闆電話:妳在哪裡? 我:我。。。。在電車上 老闆:在電車上?? 我:哦。。。因為木工他們剛剛就送我回車站了。老闆:怎麼這麼快?!那妳要不要過去士林現場 我:喔!好!我這就過去了!(深怕老闆以為我偷懶提早下班啦!)

第二個目的地是芝山站出口左手邊,很容易找。結果現場讓我傻眼還生了悶氣,算了!沒想到業主也在那兒(我超不喜歡這個業主),業主還跟我 show off iPhone,好啦!!我承認看起來真的不錯>"<有羨慕到啦!! 後來還發生一段小插曲惹惱隔壁賣鍋貼的,從此讓我體悟了『人善被人欺,凶狠點誰敢吃定你?』的真道理。 晚上和宜佳去吃義大利麵,吃到人家都要打烊了我們還在聊天。 接下來的三天都在世貿加盟展場度過,每天從早站到晚,從早上搭捷運也就只能站著,走到了世貿腿已經不行了(前一天的痠痛都還沒得到充分休息啊!),然後又接著站一整天,坐都沒得坐,回到家八九點,每天都很想把雙腳鋸了,腳板痛到一個不行,腳底像是每天都被賞了50大板,又硬又疼,好不容易坐下來了也照痛不誤,大概腳板放鬆了裡面的疼痛神經就放肆的發射痛絕,睡覺的時候連擺腳的姿勢如何能不痛都成問題= = 沒想到隔天早上起來,臂膀也疼(大概因為背一整天包包吧)、舌根的兩條筋也疼(關舌根甚麼事阿?),大腿內側也疼,整個好像阿婆啊!身體也未免太差了!! 還被老闆噓= = 說我帶同事去公館吃甚麼排骨飯!!人家我也是尊重同事的意願阿........(不過公館我也不過才去過一次而已,還是人家帶我去的啊......我還能找到這個地方已經是謝天謝地了!!) 加盟展開展當天,老闆帶我們去珠寶婚紗大展逛一圈,雖名為"大展",但冷清到不行,弱得很!!然後又去宅男、大叔們的最愛=>電玩展,老闆說:辣妹就是最好的裝潢,雖然我們加盟展也有辣妹,顯然跟電玩展比是差得遠了!!電玩展擠到爆,無論宅男還是大叔,無不準備好各種拍照工具,錄影的也來,梯子也隨身攜帶,就怕拍不到正妹熱舞,攜家帶眷的也有,我真替坐在嬰兒車的孩子捏了把冷汗,最大場的莫過於某一家搭建的超高兩層舞台,簡直把整個電玩場都搬來了,還有show girl "坐檯",兔女郎表演、比基尼辣妹鋼管熱舞噴汗,樓下的無不流口水的,我們老闆也去拍照啊,我們站在後面就正好看著前面在拍照錄影宅男的3吋LCD大螢幕,專業得很!!還可以zoom in到美女的可愛臉蛋、裙底風光,身為旁觀者的我,雖然也是目不轉睛,但總有另一個我覺得站在台上一排的show girl們對著台下N台照相機擺pose 擠眉弄眼的變換姿勢,有點兒蠢?!(就像路人甲在公園看到偶像明星一人對著鏡頭深情拍MV那樣唄?! ) 大概是不夠明星的緣故?! 有的show girl們肢體表情過於僵硬,似笑非笑,顯得有些羞澀了。

結果這次我根本連逛都沒逛到,更別說吃甚麼好吃的了,有時間吃個飯就算安慰了,能有一天和宜佳吃個飯也是難得,接下來就每天累回家癱軟在沙發上陪同事看光陰的故事(不好意思留客人自己在客廳啦),然後倒臥床上。

最後一天還以為可以早一點結束,沒想到下午又跟老闆去五股看工地,董事長一來就談到天黑,離開時竟然已經九點了!!!同事的雙腳已經浮腫到整個撐不住,即使離我家只有15分鐘腳程,下了捷運也決定無論如何這小黃是搭定了!!讓小黃護送我們回家,所以回去收拾行李就匆匆出門,勉強走到路口照樣搭小黃到捷運站,表都沒有機會跳就要下車了,然後從板橋坐高鐵回台中,都已經十點了說甚麼也想坐上最舒適又快速的班車,只是沒想到接駁車的人才叫多,站著等接駁車然後又一路在接駁車上站到最後一站中國醫藥學院。。。我想大家應該都不想等下一班吧!!半夜了也寧可站回家。

========================================================
曾經想過,隨著年齡增長、社會化程度增加,以為這樣是不是漸漸失去了一直想保有的純真? 現實的洗禮,是不是會使心不再單純善良?

不過現在想想,或許改變的不是我們不再單純,而是我們所面對的一切才叫作真實的世界。單純的是我們以為、我們理想化的狀態,而真實才是充滿出乎意料的不可能。我們不是失去純真,只是終於看到了更多的真實。

20090207

凌晨三點鐘。

這周就是瘋狂的忙。

禮拜四的下班時間是禮拜五凌晨12:00。禮拜五下班時間是禮拜六凌晨3:00。
本來同事們還打算禮拜六加班,但我心裡只想就算禮拜五熬夜我都想趕完省了禮拜六的事兒。

事實上是禮拜六我得跟老媽南下拜訪人啊。凌晨五點睡,七八點又被挖起來,把電腦款款就往台南出發了,路上就開始陸續接到電話,可惜我的筆電也只能撐兩個小時,又沒網卡,最後到了台南路上風景都來不及回味就直達熟悉的勝利路元崗影印店,一坐下來就是二三十分鐘,傳檔案、出圖、、、老媽和朋友在外等我還進來關切了兩次(因為她們肚子餓了),後來一起到萬客樓吃中餐已經是兩點了,我竟也無暇好好吃這頓回憶的麵食,還在忙著接電話、、、、、= =。連老媽問我要吃甚麼我都無心思考,我只記得台南好熱壓,可以換季了,果然在北部的人到南部就會覺得熱,我從台北回台中也會突然覺得自己耐寒性大增!!!接著再往嘉義走,在車上補眠的過程中手機又陸陸續續響起中斷睡意,最後我連聽到手機聲都害怕了Orz

說不定下禮拜能去台北監工?!這次的工程我們全被壓著打,我討厭這種商業行為。業主一副沒sense的市儈樣,開個會要開三小時卻甚麼重點也沒有,只是在自顧自的講他自己無關緊要的事,連個結論都無,決定反反覆覆自相矛盾,卻不禁令我想起高中社團開會的慢慢時光(我不知道這兩者有甚麼關係)。反正這種加盟展業主的重點是"賺錢",生意人嘛,唯恐廣告不夠噁心奪目,就是要強暴觀者視覺就是了,類似一個大廣告上面寫著"低加盟金立刻回本!!"之類的要來催眠參觀者快點加入吧!!

這種生意就是在看賺不賺得了錢,哪管你甚麼空間舒不舒適?他倒想你最好喝完吃完趕快走人別佔了下個客人的位置呢。

做了幾個商空的設計,我就會多減少消費一個店家。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