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13

莫忘啊莫忘

怎麼越不想成為哪種人就越不知不覺得變成那種人?
明明我喜歡的是簡單,一回神卻發現自己已經是那種不為什麼就去作的人了,不應該。
說來說去也是因為再怎麼說我也是給人雇用的,儘管有自己的意見也要有所控制,但怎知不知不覺得就成了那種知道他喜歡甚麼我就給他甚麼的那種人呢?

我真的不同意,把simple 看作等同boring 這回事,誰說設計一定要耍出花招來才叫作有設計呢?留白也是一種思考、一種想法、一種設計的態度,所以其實今天我不太認同同事指著某設計公司在網頁上的作品說:『妳看,這也沒甚麼。』但我覺得懂得留白也不是人人都會的,我也不覺得那間公司設計簡單就代表他沒甚麼功力,至少在我眼裡看來,畫面是舒服的、協調的,沒特別覺得少了甚麼也沒有覺得太多,我一直覺得"能簡化事情又說得清楚明白"也不是簡單的活,如果該有細節處理的地方他都有做到了,那麼造型簡單我覺得也沒有錯,細節的處理不該是靠玩弄造型,我想,細節,就是細到不是輕易能發現的地方卻經過巧思的處理。

其實我是很喜歡我們公司,給員工的自由度很大也很包容,只是就設計方向來說一直不是我心裡真正嚮往的那種,美感沒有問題,而是對設計的想法吧,為了設計而設計,為了細節而細節,為了造型而造型,偏偏 "造型至上" 還是我從當學生時候就最不能接受、不喜歡它無中生有的,有時總不太能認同 (只是身為員工最後總是屈服了,畢竟我們還得算是幫頭家作設計),還是這就是室設和建築的差異呢?果然設計還是有分流派的啊,我是柯布那一掛的。
forms follow function


顏杯我真是永遠都記得你的話:『簡單而不單調;豐富而不複雜。』

Plurk thi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