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3

聽。閱

睡到下午三點的周末,其實是有點空虛的。

睡醒之後,立刻繼續昨晚看到精彩處的小說:龍紋身的女孩
龍紋身的女孩

這本小說真是拖了好一陣子才斷斷續續的看完,但劇情真的有吸引力之處,以至於我即使不是每天都翻它我也不會因此忘了其中故事的來龍去脈。

我實在是個很容易入戲掉進劇情裡的人,無論是電影抑或是小說,無關故事真假,情緒就很容易受感染。演得太好的壞人,我看他一副嘴賤眼尖的表情就很想揍下去,心裡恨的癢又搔不到,看了太不符合預期的感情戲,也會很悶的覺得搞甚麼向左走向右走的戲碼勒?所以上一集的波麗士可讓我悶得很,這一集又讓我咬牙切齒的想揍人也心神緊繃的感到些許畏懼。前兩天看到龍紋身的女孩小說精彩處,正好是從書本的一半開始,進入了令人精神緊張又害怕這謎底即將揭曉的時刻,晚上一個人對著書,也分不清是空氣的寒意還是我自身的恐懼使我打冷顫?我真是對懸疑是又愛又怕,喜歡懸疑的那種神祕感卻又很承受不住劇情令人緊張到無法呼吸的窒息感,太痛苦了對我來說,如果說要把閱讀/看電影當成一種娛樂消遣的話,卻要搞得自個兒神經無法得到片刻喘息甚至要拉得更緊全神貫注,我覺得真是自找罪受,所以我超怕這種感覺,我想應該也是我不太看鬼片的原因吧?那種又安靜又恐懼的緊張感,被一步一步的背景音樂牽著走,好難受啊!

離題了。

龍紋身的女孩真得滿好看的,只是到最後那種淡淡的感情戲,有點失望而已,不是失望劇本結局寫得不好,是失望自己期待有個俗世結局還真的沒有罷了!! (是阿,我是凡夫俗子啦) 內容腳色人物眾多,我還先寫了紙條記下這繁雜的人物關係,免的後面搞不清誰是誰在演甚麼。翻譯也翻譯得挺好的,沒有拗口的字句。我想我再拿起下一本推理小說之前得先強化我的心臟,文字比起電影太令人有想像空間了,所以自己嚇自己的戲碼也多出許多,還是這種變態殺人事件的劇情,縱使沒有配樂一旁鼓譟,文字寫得夠引人入勝就夠扣人心弦了。




王菲-冷戰
雖是翻唱Silent all these years.孫燕姿也翻唱過這首但我覺得王菲在 "菲比尋常演唱會" 上唱得真好,好好聽,這禮拜都反覆的聽著,而且一定要聽粵語的 ! 這首歌原版Silent all these years的歌本來就好聽,剛剛去聽了一下原唱者Tori Amos 唱的Silent All These Years,驚訝到我,好特別啊!也是好聽的!

(原唱自彈自唱版)


不過王菲翻唱得可也真好啊!!真得好好聽啊(陶醉貌)

作詞:林夕 作曲:Tori Amos

無聲之中怎可知真擁緊你 
如觸摸一堆飄忽空氣
眼看無數個問號被靜默的你吻去 
只好自欺
從不敢不忍心識穿你 
據聞你與那默劇藝人戀上了
我也學別人靜靜地演我這套戲
 
亦不願分離*
相對不發一言 
似是你共我有了默契永不要幼稚的罵戰 
但表情彼此表情悄悄地暗示這是冷戰 多少年 
共對亦無言#
流言風一般於身邊一聲一句 
從不聽不講不想一句
怕會無意揭露 
令人難圓埸的証據 
怎可面對

無聲之中將心聲踩碎 
變成最有趣默劇藝人不怨懟
永遠靜靜地寂寞地演你愛侶 別管你想誰
(轉載來自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
Repeat *

多少年 直到目前
我愛你你也愛我 
這個你我過去也聽過說過
破裂過厭棄過怨過傷過變過你 
我卻永遠怕說破
冷戰再冷戰再冷戰 
一錯再錯我卻愛上這個錯
怪責你揭破你放棄你可會使我好過
Repeat #

相對不發一言 似是你共我有了默契永不要幼稚的罵戰 
但表情即使表情也似沒有話說沒有話說沒有話說像冷戰多少年 
共對亦無言彷彿多少年 欲愛但忘言 欲愛但忘言 讓你走過眼前

--------------------------------------------------------------------------------
買了一張蔡琴2007不了情演唱會的雙CD給老媽,這陣子廣播不斷的廣告著蔡琴的新影音專輯 "不悔" ,我被吸引到了,歌聲沉穩得很舒服好聽阿,送完一張不了情,或許考慮再敗這張"不悔"給老媽(聽起來是自己也很想聽藉口送老媽邀功嘛),我整個老派了起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