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30

參加酪梨壽司新書活動第四波之《愛情,真相大白》部落格真心推薦文 (羞)

首先,要說這是我第一次寫一篇實實在在的讀後心得啊!重點是在blog寫起來挺令我害羞的,畢竟平常也只是把自己看過的書等等之類的一語帶過而已,今天竟然要這麼認真!誠實的說起來敢寫出來也是被書書的超可愛泰迪熊給逼出來的啊!


在我生命裡會認識『酪梨壽司』這號人物,說起來完完全全要感謝前男友的耶!是某天,男友丟了一個網址給我,裡面是壽司在樂多日誌寫的:『ipod是浴缸的弟弟。』這篇文章,當時看完就覺得怎麼這麼有趣啊!從今以後人生中多了一個樂趣,就是看壽司寫精闢好笑有趣的見解和令眾人一起同聲點頭的柴米生活。

壽司的第一本書:『去他的萬一』是當時為了替想得到簽名書的前男友守在電腦前等午夜十二點去博客來搶下的,爾今也留在前男友那兒了!但是這第二本書:『愛情,真相大白!』就是當我看到預備發行的那一刻,自發的要來搶下簽名版!因為平時愛看壽司寫著和大白之間相處的小小點滴,很生活很平凡又很得人心,歡笑和淚水交雜不是假的。

會喜歡看壽司的文章,最重要的是『自然』和『貼近生活』,是所有可能在你我生活中都曾經遇過、經驗過甚至正在發生?也可能是幻想過的事。不管是和大白的爭吵還是和大白的閃光,都會看得心裡發笑,(其實是我很愛看壽司和大白之愛的並繃叫閃光,看完就有滿滿幸福感,可以帶著如此這般的愉悅心情入睡 =v=)

在書中看到像大白這樣的大男孩可愛任性孩子氣的一面,但放閃光的時候又MAN的不輸壽司,同時也能看到平常表現MAN氣滿滿的壽司,內心也是像很多女孩子一樣,憧憬有個夠真心、夠感激涕零的求婚形式,至少也要感受到誠意的溫度而看到幾乎讓我瞎掉的閃光同時,卻又同時讓我看到機車到讓人想自盡的大白,就如同書名一樣,愛情的真相就是這樣,雖然大白機車,卻讓我能感受到他真心愛壽司的那份心,擔心壽司感冒的舉動、與米倉太太聚會時對壽司的照顧與重視,(不過白目其實也是愛壽司的一部分睡前把壽司誤認為軟綿綿的枕頭裝傻的躺下就是啊!)為了壽司拼命奔回家拿相機的愛的表現實際行動,對女生來說是怎麼看怎麼都有感觸的!至於最讓許多讀者震驚的『離婚證書篇』,驚嚇指數和真實指數百分百,也說明了『離婚』也是人生的一部分,不是一定會發生,但是好像隨時都要有準備面對的時候,不過說起來不管是離婚還是分手還是不要隨便掛在嘴邊的好是唄?書中的離婚證書情節,簡直就像高潮迭起的八點檔連續劇,又哭又笑最後也能破涕為笑。(不知道在押韻什麼= =)

而壽司心裡對大白的告白:『我喜歡你。』也是我看得很喜歡的部分,喜歡上的是一個能讓自己快樂的天生諧星,(我超喜歡壽司看著臉皮厚到需要好好去角質一番的大白在萬聖節遊行的香蕉人裝扮!老在我腦海裡成形的讓我發笑更能深深的感受到,愛,就是要讓自己快樂,也能讓對方快樂的,所以跟一個渾然天成的諧星在一起,真是渾然天成的快樂阿。

而自己想起自己曾經愛過的人,也很能體會那種對方再機車再欠揍,縱使身邊的朋友再怎麼看不下去,身為感情當事人的自己,在當下,還是能有千百種替這個機車鬼拿出免於一死的藉口,愛的時候,任性撒嬌都能看作愛的表現,所以面對朋友嘴巴再怎麼罵他孩子氣亂生氣沒道理,邊罵的嘴角卻還是上揚的。不過我自己的經驗是如果太超過的機車與不合理,導致兩個人在一起失去了快樂以至於讓我產生了 "毫無可能這樣在一起一生一輩子" 的想法的話我也會選擇人前無情人後傷心的勇敢斬斷情絲

我也同意壽司說的,喜歡聽『我喜歡你』似乎更甚於『我愛你』,『喜歡』聽起來是很單純的感覺,很甜,很真,好像可以列舉出好多好多的喜歡,而愛,聽起來就不是那麼簡單的能脫口而出的字,也無形中有種責任的沈重感。


還有還有我很喜歡翻開書的第一先看到的大白熊,不知道為什麼看起來特別亮?我想不只是因為白色的關係。無論如何看起來就洋溢幸福感,更像是對著壽司撒嬌任性又無辜的大白樣。


這篇推薦文說不上是完完全全的只在推薦第二本書,也寫了許多部分是在推薦直接去看酪梨壽司的日記寫實生活,寫的比較像是我喜歡看壽司文的原因短短的推薦文章,無法寫滿所有對書中的感觸或感動,我想讀者還是會期待出現第三本書:關於東京老媽子之類的故事(笑),因為這樣人生的故事好像就大致完整了喔!?

1 comment:

  1. 打開computer後 洗了碗洗衣服 什麼時候是中華民國的世界 檢察字數
    1.大S 特色 說事業金錢
    2.time2rock(wretch) 說條件夠 就能上K中 剛剛有人補眠
    3.就是有人不婚不生不殺不吃五辛 念阿彌陀佛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